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心理强大横扫黑马 进决赛战索德林再续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9:1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巴黎6月4日专电(特派记者王彦)时隔一年,纳达尔与索德林的恩仇录将迎来续篇。在一场过山车式的5盘鏖战后,“瑞典大炮”以3比2险胜伯蒂奇,连续第2年闯入法网男单决赛。而纳达尔与梅尔泽的半决赛则从前2盘无趣的一边倒,变幻成第3盘的百转千回。周日下午将是西班牙人最好的复仇机会:用最直接的对话方式,争取最完美的结局。

  半决赛拉开战幕前,索德林与伯蒂奇都已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走出漂亮的晋级之路,前者刚力克球王费德勒,后者则是以一盘不失的战绩走到四强。不过,诸多专家的赛前预言却何其一致,大家都认为索德林将是最后与纳达尔会师的那一个。

  6比3,瑞典人首盘获胜似乎也印证了预测。但现实永远比想象更精彩,从次盘开始,伯蒂奇真正展现才华,以6比3和7比5回敬对手,2比1反超的比分将索德林从云端拉回地面。22号种子越战越勇,而索德林正处于心理崩溃的边缘,第3盘第11局,当自己回球出界被破发后,瑞典人狠狠地砸烂球拍,宣泄不满。眼看“巨人杀手”即将倒下,伯蒂奇的断弦在此时助了索德林一臂之力。又是2个6比3,索德林率先跻身决赛。

  第2场半决赛也在最后时刻出现戏剧性一幕。前2盘,纳达尔轻松地以6比2和6比3胜出。第3盘第8局,3比5落后的梅尔泽发球,此时,纳达尔已经取得30比0的领先优势,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场半决赛会在法网宠儿的成功破发后草草结束。但本届赛事最黑的“黑马”却在此时方显峥嵘,罕见地连得8分,不仅让他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还从纳达尔手中抢下一局,将局分扳成5平,并将均势维持到抢七。

  高潮出现在最后,即使纳达尔是抢七高手,梅尔泽也能与心理无比强大的天王一路打至6平。只是,这样的精彩来得太迟时间也太短,最终西班牙人还是以8比6赢下抢七,锁定3比0的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