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路出家改单打成就一番作为 斯托瑟:30年的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8:30  解放日报

  除了瑞典狂人索德林,本届法网最让人为之疯狂的,莫过于26岁的斯托瑟了。这个拥有漂亮五官的澳大利亚姑娘先后挑落了海宁、小威廉姆斯和扬科维奇这三位曾经或是现任的世界第一,一举闯入了女单决赛。

  对于2010年的法网来说,她是一个奇迹,而对于她的祖国来说,她是澳大利亚的希望。

  已经整整30年,澳大利亚的女子选手始终和大满贯无缘,同胞古拉贡1980年在温网夺冠的时候,斯托瑟还没有出生。虽然在澳大利亚,斯托瑟也是女子网球选手的骄傲,但曾经主攻双打的她,即便赢得过2005年美网和2006年法网的女双冠军,却依旧无法满足国人寄予她的期待。

  直到两年前,斯托瑟开始将重心移到单打之上,她才发现,原来她在单打上,也一样可以有一番作为。去年,斯托瑟就曾打入法网四强,而今年,她更加一发不可收拾。这般“奇迹”,连斯托瑟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就在7年前,斯托瑟甚至都无法打进法网的正赛,但现在面对世界第一,她居然可以赢得摧枯拉朽般的胜利。

  或许正是曾经辉煌的双打经历给了斯托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身体条件。发球进攻性直逼威廉姆斯姐妹,同时拥有扎实的双反和强劲的正手,扎实的底线技术,加上多年双打练就的上网截击和移动能力,技术全面的斯托瑟完全有理由赢下技术全面的海宁、凶悍的小威和防守型的扬科维奇。

  今天,法网女单的冠军将在斯托瑟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之间产生。之前的三场完胜,给了斯托瑟无比强烈的求胜欲望。“过去三轮击败这三名选手,对我在周六的决赛表现肯定大有帮助。既然我都把她们赢了,为什么就不能再赢一场呢?”她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