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称打双打也为冠军而来 小威自嘲当不了姐姐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2:44  新浪体育
大威称打双打也为冠军而来小威自嘲当不了姐姐角色

姐妹情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巴黎当地4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大小威以6-2/6-3轻取12号种子佩斯克(捷克)/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继1999年后再度拿下法网女双桂冠,也把两人的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增加到12座。

  尽管姐妹俩双双在单打比赛中提前出局,但是两人通力合作拿下的双打冠军些许为失望的法网之旅增加了几分欢喜。赛后心情不错的大小威双双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小威的闪亮碎钻项链和大威头上耀眼的头饰相映生辉。小威说双打冠军感觉不错,“冠军让我感觉不错,这是威廉姆斯的大满贯,维纳斯和塞琳娜的大满贯!”她说。

  两姐妹参加的双打比赛是否更享受呢?大威说:“双打比赛中我们必须更加专注,而且可能在一项大满贯比赛中打上13场比赛。对我们而言,双打比赛不仅仅是好玩,而是为冠军二战,这需要更多的专注和信心。每赢下一分,你都会和搭档分享胜利的喜悦,这是单打比赛没法带给你的,这才是双打比赛最好玩的部分。”小威补充说:“单打比赛感觉不错,但是能和自己的亲姐姐联袂出战双打让人感觉更好。每天都能看到她在场上努力训练,还能有机会一起上场打球。不是所有人都能了解我们在单打比赛中获得很多冠军,同时在双打赛场中分享冠军的经历。”

  威廉姆斯姐妹已经记不清她们第一次搭档双打的经历,但是两人都肯定地说:“那是我们很小很小的时候!”,大威补充说:“我们俩从80年代开始就配合打双打比赛,这应该一个记录了吧!根本不记得第一次是什么时候了,反正一直就是双打搭档。”

  说起两人初次配对双打的场面,小威不忘调侃姐姐,“我还记得父亲和维纳斯说,要她多在场上穿越跑动,我觉得维纳斯有点紧张,对手发球的时候她就开始穿越跑动,结果是她将发球击过网!老爸大喊:不、不,要等对方发球结束后再开始跑动。”回忆起这段有趣的经历,大威和小威忍不住哈哈大笑。

  小威在自己的书中谈到已经习惯作妹妹,让人不禁好奇她是否想过要当姐姐。小威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做姐姐,“没有,我肯定做不来姐姐,肯定做不来的!”小威看了看姐姐这样说到。

  (吕敏发自罗兰加洛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