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器晚成索德林引领老将风 再成左右ATP走势之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0:02  新浪体育
大器晚成索德林引领老将风再成左右ATP走势之关键



  新浪体育讯 5号种子索德林经过五盘大战淘汰捷克名将伯蒂奇,率先杀入本届法网男单决赛。即将在8月14日年满26岁的瑞典人和斯托瑟、斯齐亚沃尼一起让本届法网成了老将绽放光彩的舞台。而这位大器晚成的悍将去年击败纳达尔客观上帮助费德勒逆转了局势,如今他又击败费德勒,有机会让纳达尔在法网后重夺NO.1,他很有可能将再次成为今年ATP走势之关键。

  2001年就转入职业网坛的索德林相比于纳达尔、小德、穆雷以及德尔波特罗等人来说可谓大器晚成。瑞典人自2002年开始参加大满贯以来,直到2009年的法网第四轮大爆冷门击败纳达尔才取得生涯大满贯最好战绩。此前7年中,索德林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第三轮,其中在温布尔顿更是连续三年首轮出局。这倒和费德勒有几分相似,瑞士人在早年法网和温网分别有过前后三次首轮出局的经历。但是,自从战胜纳达尔之后,瑞典人华丽转身,成功蜕变,不仅首度杀入大满贯决赛,而且随后在温网打进16强,美网也打进了8强,遗憾的是都惜败于费德勒拍下。

  去年法网之前,索德林绝对算是ATP赛场的小人物。在罗兰加洛斯碰到四连霸的纳达尔时,有人还把两人07年温网的摩擦事件说事。但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举止中彰显强悍、性格直爽的小人物创造了2009赛季的最大冷门。而这一战不仅让纳豆吃到了五年来罗兰加洛斯首败,更为重要的是客观上帮助费德勒实现全满贯,也改变了ATP的历史。随后,费德勒重返NO.1,收获年终世界第一。如今,瑞典人在同一片场地再次击败卫冕冠军,而这一役很有可能将再次成为左右整个赛季走势的一场比赛。这样看来,索德林很有可能成为近两个赛季决定ATP走势的关键人物,而且他所左右的是史上最佳的费德勒以及史上红土最佳的纳达尔。仅从这点上来看,瑞典人足以在ATP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年初澳网,索德林出人意料的在首轮先胜两盘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只有113位的西班牙人格拉诺勒斯拉下马,成为首位出局的TOP10选手。不过,赛后报道称瑞典人受困于右肘伤势。来到北美之后,索德林连续两站大师赛杀入4强。虽然法网前热身战绩不理想,但是回到发迹之地罗兰加洛斯,索德林很快便找到了最佳状态,战胜伯蒂奇再次杀入决赛也证明了去年的黑马源自于自身的实力。即将在8月年满26岁的索德林与女单两位选手一起让本届法网成为了“老将”绽放光彩的舞台。其实,战胜费德勒之后,跟伯蒂奇来上一场苦战对他也许会是个帮助,至少可以让他提高警惕避免决赛出现大意。以他目前的状态,即便是决赛碰到红土野兽纳达尔,索德林同样有机会拿下,首尝大满贯奖杯滋味。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索德林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