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费德勒在阴雨中迷失 巴黎的叹息送给他的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晚上8点,刚刚还飘着小雨的巴黎突然出现了太阳。巴黎用雨水来送走他们的宠儿费德勒,然后用夕阳来迎接一个也许是崭新的时代。

  去年的同一片场地,费德勒奋斗了五年后终于接过了火枪手杯,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而网子对面站着的是给他送了份大礼的索德林。今天在这片场地上,法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两个人又站在了一起。费德勒对索德林的战绩所以是12-0,按照自然规律,双方交手的次数越多,索德林的胜机越大,但是赛前你会预测这个从零变一会发生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吗?也许命中注定费德勒是来还债的。

  巴黎的天空一直阴沉沉的,雨水看似随时都有可能光临赛场,比赛就在这样的条件上拉开了帷幕。

  费德勒一上来顺风顺水,正手发球都发挥得相当出色,很快就拿下了第一盘。很平静的开局。从第二盘开始,索德林开始展示他的暴力正手,一直到比赛最后都没有歇菜的迹象。面对这样一个索德林,费德勒显得毫无办法。

  比赛在第三盘5:5,费德勒的发球局打到30:15时第一次因雨暂停。雨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外面的天空也阴暗得不像巴黎晚上六点应有的天色,当时看起来比赛也许会被推迟到明天。不过晚上7点,雨势渐渐变小,工作人员开始准备比赛重新进行。当球员重新入场的时候,现场光线并没有太大的好转,从观众席上勉强可以看清楚球。费德勒开始发球,没几分钟后,被破发。当索德林拿下这非常关键的一盘时,看他的神情并没有多少兴奋之情。而费德勒,则延续了他一贯的扑克脸,面无表情。

  第四盘3:3,轮到费德勒发球了,比赛再次因雨暂停。原本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准备拉上遮雨布,被裁判喊停。两位球员也被留在了场上,等待进一步的指示。在球童们撑着的伞下,两位球员同时都把毛巾批在肩上,没过几秒钟,费德勒穿上了外套,希望保持体温。现场冷的直让人哆嗦。等待了5分钟,两位球员站起身来,费德勒脱下外套,伸展了一下胳膊。掌声响了起来。又是他的发球局。两人纠缠了很久,费德勒终于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保发。不过看场上的局势,人们开始怀疑他还能坚持多久。大家的怀疑是正确的。

  可以肯定的是,整个法网中心球场里的观众是希望他能坚持的,法网的观众给予费德勒的掌声和欢呼声,甚至给予费德勒对手的嘘声是其他大满贯里看不见的,颇让人大开眼界。他们不断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给费德勒加油,呼唤他的名字,每一次索德林对有利于费德勒的判罚表示质疑时全场嘘声四起,到了最后观众们开始为索德林的失误鼓掌叫好……这一切都不能帮助费德勒挽回败局。面对索德林一次又一次的正手制胜球,费德勒起先还多次摊开手表示无可奈何,到了最后几乎没了反应——今天索德林打疯了。以往的费德勒也许还能顶一段时间,期望对手的状态能够下降一些,兴许他就有机会翻盘,但是今天,索德林对此说不。

  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费德勒输了,几乎毫无抵抗。他背起球包,站起来,向满场起身鼓掌的观众们致意,然后消失在球员通道。记者们纷纷拿起相机拍下他离场的那一刻,他们今天拍下的是属于大满贯的一个时代的结束。

  索德林也起身离场。不知道法国人还记不记得,去年在这里,索德林在满场的加油声中击败了纳达尔,结果最终成就了费德勒。而今天,法国人送给他的是去年纳达尔的待遇,所有这一切只是因为他的对手是费德勒。不过今天作为胜利者的索德林还是得到了应有的掌声,毕竟他做到了没有球员做到过的在法网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壮举。

  天还是亮着,喧嚣过后的平静让人叹息,如同法国球迷对于费德勒的一声叹息。不过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舟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