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vs猛女谁去冲击圆梦舞台 德娃如进决战仍面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0:40  新浪体育
美女vs猛女谁去冲击圆梦舞台德娃如进决战仍面考验

德门蒂耶娃or斯齐亚沃尼

  新浪体育讯 提起德门蒂耶娃,关注网球时间足够长的球迷都会对她产生一种怜香惜玉的感觉,不仅是因为她出众的外貌,更为她接连倒在历史当口而遗憾。经过一场戏剧性的比赛后,德娃三盘逆转同胞佩特洛娃,继04年获得亚军之后,时隔六年再次闯进法网女单四强,而她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首进大满贯四强的“一年级菜鸟”斯齐亚沃尼。面对生涯突破的最佳时机,神仙姐姐能否把握住呢?

  再过22天就将迎来30岁生日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在本届法网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手感彪悍的她仅在首轮输掉一盘,后面四场比赛都是直落两盘轻松过关,而进入四强的战绩已经让她的世界排名首次突破前十。相比而言,年轻意大利人一岁的德门蒂耶娃由于受到腿伤的影响,晋级道路并不平坦,如若不是佩特洛娃在后两盘比赛中受困于腿伤的影响,移动能力大打折扣,也许比赛的结果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德娃正是抓住这个机会,左右调动对手满场奔跑,在决胜盘比赛中零封对手,跻身半决赛。机会总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伤病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何况伊莲娜自己也是有伤在身,只能说她在机会面前表现得更出色。

  德门蒂耶娃拥有精致的五官,细腻的皮肤,飘逸的金发,和高挑曼妙的身材,是当今网坛无可挑剔的美女。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虽没有出水芙蓉的美貌外表,男子化打法的她在这五场比赛中却在进攻端表现出不可思议的攻击火力,本就擅长红土作战的她获封猛女的称号也是恰到好处的。于是,在法网女单下半区的签表中,我们将在半决赛看到一场美女vs猛女的既养眼又凶悍的精彩对决。在过往的10次交手中,德娃以6胜4负占据优势。双方的交手涵盖了硬地、红土、草地、地毯所有类型的比赛场地,而且德娃还保持着最近的三连胜,其中就包括年初悉尼赛的2-0取胜,这也是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战。

  从技术风格来看,长时间占据世界前十的德门蒂耶娃虽然发球时常失灵,备受诟病,但是伊莲娜拥有稳定的底线技术,保持着女性技术的细腻化,并且灵活的移动能力也是令其他选手羡慕不已,这帮助她常常打出不可思议的大角度刁钻击球调动对手伺机寻找漏洞,为自己赢得得分良机。而德娃的防守功力也是不可小觑,并且在防守时不保守,积极寻找机会打出防守反击,变被动为主动,从而在将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而斯齐亚沃尼的打法凶猛、阳刚,偏男性化,这也是她能在罗兰加洛斯连胜五场的秘诀所在,而且她的单反击球通常还带出匪夷所思的切削变化,这也一度令对手毫无对策,并且主导进攻时失误能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制胜分也是远远多于对手,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对手的气势。

  不过面对德娃这类球员,首次进入大满贯四强的意大利人在经验上要有所欠缺,而且德娃稳定的防守也不一定能给她多大的机会。因此要想迈过半决赛这一关,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俄罗斯人还是有足够实力的,唯一不确定的因素就是她目前有伤在身,可能会对比赛的形势产生一定的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了她能否取得突破的未知数。

  如若能够挺进决赛,神仙姐姐极有可能面对小威、斯托瑟和扬科维奇中的一员,在交战纪录上,对小威是5胜7负,对斯托瑟是4胜1负,对扬科是3胜7负。虽然对阵澳洲人占有总战绩的优势,但后者唯一的一次胜利正是来自红土赛场,因此无论与谁过招,德娃要想实现自己大满贯的梦想,势必不会轻松,加上正在受到腿伤的困扰,因此德娃的梦想之路不会是一帆风顺,但这并不是说俄罗斯人没有机会。在去年温网的半决赛中,神仙姐姐曾拿到过赛点,可惜遗憾错失,导致错失在全英俱乐部取得突破的机会。因此德娃只要能够克服心魔的影响,尽量减少双误的数量,保持击球的稳定性,同时在防守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罗兰加洛斯创造历史也许并非不无可能。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娃 斯齐亚沃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