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焦点战费德勒首丢1盘 因雨暂停前与索德林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巴黎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天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进行了一场男单1/4决赛焦点战,交战的双方正是去年的冠亚军得主费德勒和索德林。当这场对攻大战进行到费德勒以6-3/3-6/5-5的比分与索德林打成平手时,由于当地雨势较大而被迫中断。

  头号种子费德勒此役的对手是老对手5号种子索德林。此前两人有过多达12次的交锋中,瑞士人取得了全部胜利。瑞典人唯一的一场胜绩来自于今年年初阿布扎比的表演赛。本届法网两人的晋级之路都相当顺畅,费德勒此前还未失一盘,而索德林也只在第三轮丢掉一盘而已。这场比赛对费德勒来说非常关键的,一旦他取胜就将连续24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大满贯胜场数达到200场并确保法网后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

  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首盘伊始,头号种子就显示了良好的手感,不仅一发进球率接近八成,而且屡屡用正反拍放出精准小球。第二局,费德勒曾先后拿到2个破发机会,但无奈对手依靠高质量的发球总能化险为夷。逐渐适应比赛节奏的瑞典人随后也开始显现实力,两人在第四局中打出了29拍的相持球。关键的第八局,费德勒先是通过一个正拍小球获得破发点,随后在被连续压迫反拍后顽强的守住,迫使对手截击出界如愿破发。最终,费德勒在发球胜盘局中用一个love game保发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两人依然大打互攻战。费德勒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获得破发机会,但遗憾未能把握住。逃过一劫的索德林在第二局0-30落后时连续得分,在一个接发球抢攻制胜后拿到全场首个破发点,并在持续攻击对手反拍后收到成效破发成功,保发之后取得了3-0的梦幻开局。此时场上的形势和首盘刚好相反,索德林的一发进球率大大提升,而费德勒则在不断下降,这也让他的发球局保的异常辛苦。来到发球胜盘局后,尽管因为双误和反拍挂网浪费了2个盘点,但索德林还是凭借优异的发球表现顺利保发,以6-3扳回一城。

  经过两盘的热身之后,两位选手完全进入了状态,依靠高质量的发球没让对手拿到任何一丝机会,六局战罢3-3。第七局,费德勒连续送出两记ACE直落四分保发。随后,瑞士人稍微改变了比赛策略,一有机会就来到网前,这也让他在第八局中一度看到破发的机会。第十局,索德林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接连出现正拍失误,让对手拿到拿到此盘首个破发点也是盘点机会。关键时刻,索德林网前扣杀被费德勒救回,然后背身再次反扣得分惊险的逃过一劫5-5。随后费德勒在发球局进行到30-15时由于雨势过大被迫中断。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