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受困腿伤将精简赛程 坦言金花不可能一直都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6、1-6不敌尼库莱斯库和皮尔的组合,郑洁和詹咏然女双十六强出局让中国金花的身影将在接下来几天的法网赛事中集体消失。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中国姑娘们收获的似乎更多是遗憾。

  赛后,谈到今天的比赛,詹咏然肯定:“对手的发挥很好,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打法也很积极。刚开始我们两边的水平还很接近,但两盘下来,很多平分都被对手拿去,对方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更是技高一筹。”她承认,“我们两个还有一些小地方需要改进,到了草地赛季,我们会再针对这个进行工作的。”

  郑洁则指出:“我们两个的打法主要是靠底线出了速度以后再在网前寻找得分,但皮尔的正手能拉能打,她总是在我们底线刚刚占据优势以后就开始打高球,让我们没有办法把握住优势。我们自己今天也有些着急了,很多平分没有拿到,最后这么个结果挺遗憾的。”

  告别罗兰加洛斯也代表红土赛季的结束,对于中国姑娘来说,她们的重心已经放到了即将拉开序幕的草地赛季上。谈到对温网的预期,詹咏然表示:“温网的场地比较快速,我们都喜欢快节奏的打法,所以我们会马上开始准备,希望两个人到时候都能放松心情,拿出自己真正的水准。”她还肯定两人不会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我们不会说一定要打到怎样。如果两个人配合不错,好成绩迟早都会来的。”

  郑洁也谈到了自己接下来的安排:“我会在这边治疗几天腿,周末再过去伯明翰打双打。之后去伊斯本,然后是温网,这两站单双打都会打。之后硬地赛季比较小的比赛,我还是会考虑减少一些双打的参赛。”

  从澳网大放异彩,到法网集体低迷,中国女网似乎在这一年中也经历了从巅峰落入低谷的过程。总结这半年来的轨迹,郑洁表示:“我们在澳网的成绩很好,这提高了人们对我们的期待,而且从05、06开始,我们在罗兰加洛斯的双打成绩也不错,大家已经习惯看到我们有好的表现了。这次突然后面很多天没有中国球员比赛了,确实感觉有些怪。但这其实是个正常的现象,因为对于我们中国球员来说,不论单双打,红土相对于草地和硬地原本就差一点。再说球员也是人,不可能随时保持那么好的状态,对手的发挥因素也很重要。所以我们应该放平心态看待失利和成绩的问题。”事实上,仅仅因为一次法网的暗淡,便开始质疑金花姑娘们的实力,这样的做法确实过于功利。温网一月后即将到来,还是让我们祝福郑洁她们在下一站考验中重新崛起吧。

  (任语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詹咏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