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法网传统过头:无顶棚无灯光 没有鹰眼是非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3:20  重庆晚报

  本来热情似火的法网在本届比赛遭遇了最多的球员投诉和抱怨,与澳网、温网、美网相比,百年法网似乎传统得过头了,硬件设施未能与时俱进,受天气影响导致多场比赛被延误。昨天,英国小子穆雷未能进入八强,就将这笔账算在了组委会头上——因为球场没有顶棚,雨水干扰了比赛,节奏被打乱,所以输了。而关于比赛中对于裁判的判罚更是多有争议,因为法网是四大满贯中唯一没有使用鹰眼系统的赛事。

  无顶棚无灯光

  法网看天色比赛

  赛会4号种子穆雷昨天以0比3不敌捷克好手伯蒂奇,无缘赛会八强。赛后,穆雷特别抱怨了雨水对他的影响,无论是因为下雨被中止,还是赛场变得湿滑,都让球员打得很不爽。海宁与莎娃的比赛就因为下雨在战至一平后推迟到次日进行。实际上,费德勒、纳达尔都对此公开发表不满。连最保守的英国人都给温网装上了顶棚,以保证比赛的顺利举行,而法网至今仍将行动停留在嘴上。

  更让球员感到痛苦的则是罗兰·加洛斯没有灯光设备,比赛若是被延迟到晚上,就是摸黑打球。男单第二轮孟菲斯与弗吉尼里决战至夜晚十点仍未打完,现场连球都看不清,观众嘘声一片。法网前方转播间中的三位评论员一致认为这是他们这辈子见过的最“黑”的一场网球比赛。

  无高科技鹰眼

  肉眼判罚是非多

  除了没有加盖顶棚,没有灯光,法网还没鹰眼,而这一设备其他三大满贯赛早已投入使用。

  相对于其他三大满贯,在没有鹰眼设备前,法网的判罚相对是最公正的。网球落在红土赛场上,总会出现一个球印,这虽然方便司线员识别落点,但地面球印痕迹不少,这样的判罚是否准确,总会引来球员的争议。

  昨天凌晨结束的女双第三轮比赛,晏紫与搭档马泰克在首盘第一局打到第二分时,对手的回球砸在底线附近的位置。司线员喊了界内,马泰克对此提出异议。主裁判走到场内实地查看,但他认准的落点与马泰克所指出的并不一样,而这样的异议在每轮比赛几乎都能遇到。记者 余彦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