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豆低调面对红土200胜 称索德林有机会爆冷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巴黎当地时间31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九日的争夺。2号种子纳达尔苦战2小时33分钟后以6-2/7-5/6-4战胜巴西希望之星贝鲁奇,以一盘不失的战绩昂首挺进8强。尽管赢下了个人红土场的第200胜,但纳达尔却显得很平静。2号种子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到下轮对手阿尔玛格罗身上,同时也谈到竞争年终第一的可能性。

  时隔两年再度和贝鲁奇在法网交锋,纳达尔也给与巴西小将高评价。“他是左撇子,不仅发球很好,底线无论正、反拍都非常有侵略性。是一个特别适合红土场地的球员,这场比赛引也出了我今年来到巴黎后的最好状态。2008年和他的那次交锋也相当艰苦,我记得当时差点就要输掉一盘比赛,情况比今天还要危急。不过比分看起来倒是这次更接近些。”纳达尔展望下一轮对手阿尔玛格罗时这么说道,“这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阿尔玛格罗得比赛风格非常具有侵略性,而且他可以在整场比赛一直保持这样凶悍的比赛风格。”纳达尔继续补充道,“他的一发和二发都很棒,在马德里时我输过一盘比赛给他,所以这场比赛我清楚该怎么对付他。就是一直专注在自己战术套路上,尽管不让他舒服得进攻。”

  赢下和贝鲁奇的这场比赛,也标志着即将年满24岁的纳达尔已经取得第200场红土比赛的胜利,胜率高达98%甚至比瑞典传奇名将比约-伯格还要优秀。然而对于自己在红土场上取得的辉煌纪录,西班牙人却显得非常冷静。纳达尔对记者说道:“这听起来很酷,但是我并不会放在心里。我现在心里想着的是今天的赛后总结,还有明天早上的训练课。我以前也说过,但这次我想再重复一下:我认为当职业生涯完结后,这些纪录才会显得更有意义。而在此之前,就只是一些单纯的,随时会改变的数据尔已。所以我不会唠叨着说:‘看,这是我第200场土场胜利’”

  去年正是倒在第四轮的纳达尔,自然不可避免得谈道破他法网“金身”的索德林。瑞典人即将在1/4决赛上挑战卫冕冠军,对此纳达尔这么说道:“我知道索德林在这场比赛中肯定不是热门,但是我认为他还是有机会的。今年他还没有丢掉一盘比赛(实际上索德林地三轮输给了蒙塔涅斯一盘),状态也是相当好。当然费德勒状态同样火爆,我记得他好像已经连续23次进入大满贯的半决赛了,所以我猜他还会继续赢下去。”

  谈到赢得法网冠军,再次成为世界第一的可能性时,纳达尔感叹道:“能成为第一当然让人感到高兴,但我觉得更重要的一点是打出漂亮的网球赢下冠军。所以实际上第一、第二对我来说区别也不大。去年我的状态就不是很好,现在我只是在八强而已,所以不会考虑太多这方面的问题。”纳达尔在最后补充道:“要想成为世界第一,我想我需要在这站比赛打好一些。如果我能进入半决赛,就有机会竞争年终第一;如果我没能进入决赛,费德勒的机会会更大一些。因为下半年在硬地场上,我的竞争力会有所下降。毕竟我在其他场地上的实力远不如在红土上。”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