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叹与莎娃之战消耗过大 遗憾关键时刻神经不够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2:45  新浪体育
海宁叹与莎娃之战消耗过大遗憾关键时刻神经不够强

海宁很淡定

  新浪体育讯 海宁输给斯托瑟无缘八强,对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或许所有人都在心底清楚曾经的红土女王很难如此迅速回到巅峰,但在罗兰加洛斯第二周的首日便要和比利时天后说再见,这么多年来毕竟还是首次。

  赛后,海宁一脸平静地来到了新闻发布会场。面对满屋的记者,她淡淡地说:“我在来到法网的时候并不认为自己是冠军的候选人,所有的期待其实都是来自外界——每个人都希望看到我回到曾经的水准。我自己也有一些期望,当我并不把自己当作什么热门。如果我再多赢一两场比赛,可能那时候我可以开始做梦,但现在这已经不可能了。”

  对于今天的比赛,海宁肯定自己缺少“火花”:“今天的第二盘我打得不在状态,对手3-0领先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一切可能已经不对了。我的神经不够强韧,我感到非常紧张,非常沮丧,这不像平时的我。第三盘我也没能打得更具进攻性,让斯托瑟在那些拉锯战中占据了统治。她的正手和发球让我很不好受。”决胜盘4-4的关键时刻被破发,也让海宁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无力回天,不过比利时天后并不认为自己是输在了一两个球上,“比赛不是一个球决定的,我原本应该在更早的时候搞定一切。到后来才想要翻转局势已经太晚了。我只能说今天对手配得上胜利。”她还竭力赞扬了自己的对手:“斯托瑟很有水准,她打得非常稳定,也非常自信,尤其是在红土上——这大概是她最擅长的场地了。”

  与莎拉波娃那场跨越了两天时间的大战对海宁的损耗太大,这一点比利时人并不否认:“我在这项赛事开始的时候损耗了太多精力——过去几天中连续打比赛确实不好受,尤其打的都是不完整的比赛。我必须两次中断比赛,把它留到第二天解决,这让我在情绪上受到了影响。与莎拉波娃的比赛对我心理上的消耗很大。在我需要重新集中注意力准备今天的比赛的时候,昨天的紧张感却正在消退,这很不好处理,看起来我也确实没有能够处理好。也许中间能够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会更好吧。总之今天我的精神确实有点疲倦,这让我没法更加平静地看问题。”

  不论如何,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早早地离开罗兰加洛斯,还是让海宁有些措手不及。谈到自己未来的打断,她表示:“我会休整一两天,然后开始准备温网。但现在我还没有计划好打什么比赛。以后几天我会好好和教练商量一下的。”至于自己的目标——“眼下说什么都还太早,但我的目标确实是赢得温网。”法网的挫折没有让顽强的海宁就此屈服,她已经把目光放到了不久的未来。

  (任语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