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扬科26记制胜分横扫汉娃 晋级8强将战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1:47  新浪体育
法网扬科26记制胜分横扫汉娃晋级8强将战最大黑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巴黎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争夺。在一场上半区的1/8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扬科维奇以6-4/6-2横扫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顺利晋级八强。塞尔维亚姑娘在下轮的对手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舍夫多娃,这匹本届比赛的大黑马舍夫多娃以6-4/6-3完胜澳洲姑娘格罗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灌1/4决赛。

  随着海宁的出局,4号种子扬科维奇也成为今年法网冠军的大热之一。尽管汉图楚娃仅列23号种子,但斯洛伐克美女在本赛季却有两次土场击败扬科维奇的经验,实力不容忽视。首盘开始后扬科维奇果然陷入了苦战,4号种子在自己前两个发球局中都被对手逼入平分,承受了很大的破发压力。当比赛来到第五局时,扬科维奇终于逼出了全场比赛首个破发点,虽然未能顺利把握,但也标志着她已经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在关键的第九局,塞尔维亚姑娘再次发力取得40-0的领先,虽然顽强的汉图楚娃一度挽救了4个破发点,但是始终保持着稳定发挥的扬科维奇还是没有让机会溜走,成功完成破发的她在发球胜盘局中连下4分后,以6-4先胜一盘。

  一盘在手的扬科维奇在第二盘打得更为顺手,延续上盘盘末良好进攻手感的她在开局就连续进攻得分。两次破发成功后已经取得4-0的大比分领先。此时才如梦初醒的汉图楚娃终于在发球局中实现破蛋,并逐渐找回状态。尽管斯洛伐克美女在第七局挽救赛点惊险保发,但无奈开局落后太多,最终她遗憾得以2-6输掉此盘,止步本届法网16强。仅以付出11个非受迫性失误作为代价,就轰出了26记制胜球的扬科维奇,也带着良好的状态进入本届法网八强。塞尔维亚姑娘下轮对手舍夫多娃同样展现出不俗的状态,这名去年美网第二轮淘汰扬科维奇的美女球员以7次非受迫性失误、21记制胜球的良好表现四次破发对手格罗斯后取得大胜,比分为6-4/6-3。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