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法网找回自信却仍留遗憾 下月温网将再登大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巴黎当地时间30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八日的争夺。4号种子穆雷以4-6/5-7/3-6不敌15号种子捷克好手伯蒂奇,无缘赛会八强。尽管未能追平去年的战绩,但是今年在法网的表现对于最近数月状态一直起伏不定的穆雷来说,也算是找回正确的方向。

  自从在年初澳网决赛上以0-3完败在费德勒拍下,再次梦碎大满贯后,穆雷就开始了长达数月的低迷期。情况在进入红土赛季就变得更糟糕,带着三胜三负热身赛成绩来到罗兰-加洛斯的穆雷,更在首轮遭遇最近状态回升的本土宠儿加斯奎特。不过在这场首轮焦点战中,英国天才在两盘落后,第三盘率先遭到破发的不利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也给他在往后的表现注入了强心针。随后分别以四盘淘汰实力不俗的切拉和巴格达蒂斯,晋级16强也显得水到渠成。毕竟以热身赛的成绩作为参考,穆雷能在并不擅长的法网进入16强已经算是满意的成绩了。

  但是以大满贯冠军为追求目的的穆雷,仍然为出局感到遗憾。毕竟作为4号出战的他,在法网开赛前可谓掌握着相当不错的签运。首战虽然惊险,但对手毕竟连续疲累作战,实力要大打折扣。通区的另一大种子特松加同样不擅长红土,更何况一直带伤作战的他也难以坚持得更远。从他所处的2/4区签表分析,里面没有实力绝对高出其他人一截的球员,大家都在水平相当的线上,穆雷却遗憾得错过了追平甚至创造个人最佳战绩的机会,让人扼腕。

  总体而言,今年法网带给穆雷更多的还是积极的影响。自从在墨尔本铩羽而归后,穆雷场外麻烦不断。一方面和前女友的分分合合被英国媒体争相报道,影响他的专注力;另外一方面又陷入了和英国网协就戴维斯杯的未来以及新队长任命的纠缠中。失去专注力的穆雷在澳网后成绩仅7胜6负,其中还包括英国人擅长的两站北美硬地大赛。法网上精彩的表现,至少可以给穆雷带来不小的信心。毕竟在法网赛场上他注定只是配角,下个月全英俱乐部才是他的大舞台。回到主场作战的穆雷,目光也瞄得更远。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