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一统治纪录遭莎娃终结 宿命二人或演女网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1:53  新浪体育
海宁一统治纪录遭莎娃终结宿命二人或演女网新对决



  新浪体育讯 尽管罗兰加洛斯第七比赛日因天色已晚被推迟,但这并没有阻断海宁取胜的雄心。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补赛中,比利时人在决胜盘0-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连下4局,最终以6-2/3-6/6-3比分战胜莎拉波娃。尽管美少女落败,但她仍然亲手打破了对手始于自己的19场2-0连胜,而她整场比赛的表现,大有将莎海对战纳入女网主旋律的气势。

  在两人过往9次交手中,海宁6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两次红土交战也都是2-0过关。但06年美网决赛中,莎娃却以两个6-4击败对手,捧起了个人第二个大满贯。而海宁则在06、07连续两年在年终总决赛中击败对手,囊括了两个总决赛冠军。在两人的上一次交手08年澳网的1/4比赛中,莎拉波娃在首盘5-4领先时,连下7局6-4/6-0送蛋横扫比利时人,终结了后者的32场连胜的恐怖纪录,并最终收获了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在今天的比赛中,海宁在落后的逆境中凭借着坚韧的意志逆转取胜,可以说是成功复仇。

  作为四届罗兰加洛斯的女主人,海宁在这片场地上打出过很多不可思议的网球。05年的八强战中,海宁以6-4/6-2击败了当时正如日中天的2号种子莎拉波娃,从此开始了法网长达19场2-0的连胜,这其中就包括小克和小威成为这个纪录的垫脚石,直到昨天被俄罗斯人从自己手中抢下一盘,才终结了自己的连胜纪录。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莎娃能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红土场地,从铁血女皇手中赢下一盘,亲手捏碎对手疯狂的2-0连胜纪录,也算是宿命的安排吧。

  作为七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海宁的收藏柜中唯独缺少温网的玫瑰露水盘。去年看到费德勒在法网如愿捧起梦寐以求的火枪手杯,这燃起了海宁内心深处深藏已久的战火,加上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即夺得美网冠军,更加强烈刺激了她对温网奖杯的渴望。比利时人曾在01、06年两次打进温网决赛,但都无功而返,而她今天的对手莎娃早在04年第二次参加温网时就以17岁的年龄击败头号种子小威品尝到了冠军滋味。虽然威廉姆斯姐妹自2000年起联手统治了全英俱乐部8年的时间,但毕竟岁月不饶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和伤病的侵扰,姐妹俩在温网的竞争力势必会大打折扣。而已经28岁的贾斯汀要想在温网完成全满贯的梦想,23岁正是当打之年的莎娃势必会成为她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虽然莎娃最终输掉了比赛,消除伤病困扰的俄罗斯人凭借着强劲的发球、正反拍势大力沉的击球已经在红土场上向我们展示了她的能力,加上在硬地和草场上不俗的竞争力,假以时日打破女网威海对决、双威内战的陈旧格局,将莎海碰撞搬上舞台也许并不是痴人说梦。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意志力升级版的莎娃有足够的实力去实现这个梦想。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