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周女单前16种子盘点:扬科藏杀机 李娜出局不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总是感慨于法网比赛的进程如此之快,今年的比赛同样也不例外。和其他三大满贯相比,法网拥有多一天的赛程时间,但是给人的感觉依然是转瞬即逝,可喜的是一周之后大部分高排名种子仍旧幸存于法网的红土之上。我们姑且中场休息,来回顾一下女单前16种子一周以来的表现。

  1号种子 塞雷娜-威廉姆斯

  尽管小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她在巴黎的表现却显得有点低调。红土并不是她最擅长的球场,周六对阵帕芙柳琴科娃的比赛就遇到了不小的挑战,赛后No.1不出意料地将此归因于自己伤风所引起的晕眩。

  2号种子 维纳斯-威廉姆斯

  大威在红土上的表现着实应该得到掌声,但是球场上更抢眼的反倒是她的着装,这甚至都很难称为是一件正常的球裙。庆幸的是,大威表示将在法网后换下这件衣服,仿佛她也有点厌倦大家只关注她的衣服而不是她的球技了。

  3号种子 沃兹尼亚奇

  丹麦甜心带着踝伤这一巨大问题来到罗兰-加洛斯,但是到目前为止,情况一切正常。3号种子在法网没有取得过太好的成绩,且不幸的是签表中她将遭遇多名红土高手,包括下一轮16强战中即将面对的意大利选手佩内塔。

  4号种子 扬科维奇

  像小威一样,4号钟子似乎在法网并不受人关注,这会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扬科维奇在2010赛季里打出了不少精彩的比赛,她身上也没有争夺世界第一和夺冠的压力。扬科将是一名危险的球员,她在签表中缓慢但是稳步的前进便可见一斑。

  5号种子 德门蒂耶娃

  神仙姐姐在周五进行的一场拉据战中,带着膝伤惊险地逃过了加拿大小将沃兹尼亚克的阻击,相信她下一轮面对南非选手世界排名131位的斯奇皮尔斯不会像前那场比赛那样充满戏剧化了。

  6号种子 库兹涅佐娃

  卫冕冠军在第三轮比赛中便被同胞美少女基里连科早早地淘汰出局,然而这也并不让人意外,因为今年库兹娃的表现相比去年封后时的她可谓相差甚远。

  7号种子 斯托瑟

  斯托瑟正在极力证明去年闯入法网四强并非出于侥幸,而且自己也已经是一个能打出好球的优秀球员了。但摆在她前面的道路却异常曲折,因为下一轮她就将面对海宁和莎拉波娃之间的胜者,无论是谁胜出,7号种子都将迎来一场硬战。

  8号种子 拉德万斯卡

  拉德在本届法网第二轮便遭舍夫多娃爆冷早早出局,和阿扎伦卡以及沃兹尼亚奇一样,波兰小将也是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但是和两人比起来,8号种子还有待在大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9号种子 萨芬娜

  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并不是芬妹的福地,去年的亚军得主第一轮便遭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爆冷。也许你会觉得是她的背伤,对比赛的掌控能力,抑或是心理问题影响了她的发挥,但是事实是肯定的:这位前世界第一的未来在此刻看起来并不明亮。

  10号种子 阿扎伦卡

  第三轮开始前,白俄罗斯姑娘单双打就已经双线溃败了,剩下的一周对于这位世界前top10来说显然是没有意义的,她仍有时间去证明自己不像当初的瓦伊迪索娃一样只是昙花一现,但是时间已经开始了。

  11号种子 李娜

  排名最高的中国金花在之前的比赛中败在了斯齐沃亚尼的拍下,但是比起其他高种子选手来说,输给一名擅长红土作战的高手并不是一件尴尬的事。

  12号种子 莎拉波娃

  美少女和海宁之间的比赛悬而未决,12号种子在第二盘表现出来的状态让人印象深刻,莎娃在之前和对手的两次红土交锋中未曾拿下过一盘,然而新的一天有了新的状况,美少女心中也有了新的希望,谁知道星期天在她身上会发生什么呢?

  13号种子 巴托丽

  巴托丽在法网上的表现相比她和雷扎伊之间的口水战可谓黯然失色,这也并不意外,来自同一国家的竞争对手经常会滋生矛盾,就像海宁和小克,莎娃和俄罗斯红粉军团。然而就在今天的晚些时候,巴托丽和雷扎伊都在家门口输了球,双双被挡在了第二周比赛的门口。

  14号种子 佩内塔

  佩内塔和自己的同胞斯齐沃亚尼同为红土高手,在今年的红土比赛上也有着很好的发挥。14号种子选手拥有很好的签运,她完全有机会凭借自己的技术走得更远,下一轮她将迎战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后者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成绩也只不过是第三轮。

  15号种子 雷扎伊

  网球运动充满着各种“假如”,我会情不自禁地去想象如果不是天黑中断了周五晚上雷扎伊和佩特洛娃的比赛会发生什么。比赛中断前,佩娃仅能凭借自己的经验去打球,而雷扎伊则是可以尽情地利用自己的力量和主场现场观众的支持。但无论如何,佩娃在周六的比赛中仅耗费了一些时间就在长盘决胜中以10-8把这位寄予法国人希望的美少女淘汰出局。

  16号种子 维克梅耶尔

  维克梅耶尔作为比利时球迷本赛季一个新的希望倍受关注,不幸的是,法网几周前她刚接受了一个手臂的外科小手术,因为缺乏足够的时间去康复和准备,比利时新星在第三轮和汉图楚娃的比赛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Ancic)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