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伊特法网5年4负纳达尔 走出连败阴影剑指温网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在坚持了两个半小时后,前世界第一休伊特还是连折三盘,败给了四度在罗兰加洛斯登顶的纳达尔。不过“澳洲野兔”很快就走出了失利的阴影,将目光锁定在了下个月的温网。

  休伊特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成绩是在2001年和2004年进入1/4决赛。对于本届法网的大热门纳达尔,休伊特给予了由衷的赞扬:“在红土场地上,他总是那么难以对付。他总是表现得很坚决,防守积极。他总是能打出一些很巧妙的球令你难以招架。”这也是五年来,休伊特第4次在法网被纳达尔击败。

  虽然年龄的增加以及连续的伤病折磨使得休伊特的状态不再巅峰,但草地赛季的日益临近还是让他重新充满了信心。这位2002年温网冠军称自己“没有理由不在这项草地大满贯赛上给别人制造些麻烦”。“温布尔登可能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了。对我而言,那是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地方。显然,我在那里取得过一些成功。我喜欢在那里打球,享受备战过程。”

  除了2002年成功捧起冠军奖杯外(1987年的卡什后第一个赢得温网的澳大利亚人),全英俱乐部还留给休伊特不少美好回忆。2005年,他闯入了四强。而去年,他也进入了1/4决赛。休伊特深信今年自己能走得更远。

  “去年我表现得不错,击败了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的比赛,我距离胜利也只差一点点。”当时,休伊特在第二轮直落三盘击败德尔波特罗(6-3/7-5/7-5)。而与6号种子罗迪克的四强争夺战,休伊特表现很是顽强,经历五盘大战才遗憾告负(3-6/7-6/6-7/6-4/4-6) 。这也是休伊特自2006年美网以来首次进入大满贯的1/4决赛。

  今年,休伊特打算将德国哈雷草地公开赛作为温网的热身赛。年初澳网败给费德勒后,他接受了臀部手术,休养十周左右的时间。不过复出之后,“野兔”表现一般。或许回到擅长的草地赛场,休伊特能重新收获胜利的滋味。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