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周观察(一):瓦林卡想爆冷不易 一人令全世界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结束前三轮的争夺,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方面顺利结束“首周赛事”,16强全部产生。从当地时间周日开始,惨烈的1/8决赛遭遇战将掀起本届大赛的首个高潮,并对冠军争夺的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以下我们来简要回顾一下男单赛事前三轮的战况,并展望一下未来的战局:

  1/4区:

  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重返罗兰加洛斯,费德勒在自己的前三场比赛中适应得相当好,全部是直落三盘的完胜,而且大多数时候只要他打得再认真一点,对手们可以说完全没有可以值得一拼的本钱。

  至于本区与其对位的另外3位前16种子,在存活到第四轮的时候,只有以被对手连赶三盘的崩溃局面扫地出门的“黑小酷”孟菲尔斯一人出局,多少有些令人惊讶,不过顶替之的却也是与法国人实力相当的瑞士“男二号”瓦林卡,所以这样的四强对战局面已是相当理想。加之接下来的对阵分别是费德勒vs瓦林卡,以及西里奇vs索德林,所以还是相当值得球迷们期待的,因为这两场比赛的胜负都存在一定的悬念。

  与老大哥费德勒一样,瓦林卡此前三轮同样也是直落三盘轻松晋级,而且总失局数比前者还要少一些,显示出了相当不俗的竞技状态。同为因姐弟恋步入人生第二阶段的瑞士人,再加上都是父亲级的球员,而且费德勒还透露两人的体能教练都是同一人,所以这些共通点都会让这场比赛颇具看点。上一轮赛后,瓦林卡曾被问到是否目标会是终结费德勒已经连续23次在四大满贯赛打入四强的纪录,但是斯坦并不想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毕竟两人过往的5次交手他只赢过一阵,那还是因为去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前罗杰刚刚与米尔卡奉子完婚,根本无心恋战所致。所以,不论从实力还是经验来说,瓦林卡今晚要想制造男子网坛整整6年大满贯赛以来的最大冷门难度不小。

  本区的另一场16强,相比起已经证明自己的泥地作战能力已然位列一流水准的索德林,西里奇的晋级之路要艰难许多,包括前两轮都打了四盘,上一轮面对实力一般的阿根廷新秀L-梅耶尔也是与其打了5盘。此次即将面对发球迅猛、正手攻击凶悍的“冷面判官”,克罗地亚小将要想从野心勃勃的索德林手上夺走胜利,连续两个大满贯赛都能打入八强着实希望并不大。

  本区冷门:古尔比斯首轮出局。尽管他在赛后有辩称自己在第二盘拉伤了大腿,导致随后的比赛打得一团糟,更是在第三盘一开场就不得不宣布退赛,但是大热倒灶的事实还是未能令这位拉脱维亚天才新星逃脱媒体与球迷一致的质疑声,究竟这位喜欢与女人们鬼混在一起的“富二代”兼“花花公子”是不是真的会继续专注打拼自己的网球事业,从本届法网来看至少他的心态都还没有完全摆正,毕竟在红土场上打败费德勒,随后又把纳达尔逼迫至绝境的一幕所发生的场景并不是大满贯赛的舞台!

  2/4区:

  尽管穆雷在首轮面对加斯奎特时的确是因为后者在先赢两盘后体力不支而捡到了一个大便宜,但是随后不论是面对切拉抑或巴格达蒂斯,你不得不承认英国安迪确有逐渐提升竞技状态与自信心。接下来与伯蒂奇的16强战将对穆雷是一个更大的考验,尽管捷克人同样并不是标准意义的红土专家,不过其积极强势的进攻套路还是会令不少人吃不消,比起纳达尔,穆雷在泥地上的站位甚至还要靠后,所以这样的比赛决定胜负的一环无异于会取决于主导攻势一方的成功率问题。

  本区的另一场第四轮赛事是两位猛男间的对抗。在进入新赛季之后,尤兹尼重新找回了两三年前的那种生猛状态,而“法国阿里”特松加则已经成为目前男女签表中仅存的唯一一位本土选手,重压之下可谓是“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从双方前三轮的表现来看,“人来疯”的特松加如走钢丝,当每每到关键时刻在主场球迷的欢呼下却总能有更上乘的表现,而尤兹尼则保持得相对还算稳定,加之其头脑发热选择疯狂搏杀总能有winner动则30+、40+甚至50+的神奇表现时,这样的对手无论何时都会是相当难对付的。所以今晚这场作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压轴好戏的遭遇战势必有得打。

  本区冷门:无。四位大种子顺利占据四强席位,其他比如曾经被视为黑马潜在人选的如“206先生”伊斯内尔也并未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赛前美国《网球》杂志主编提格诺曾预言位列32号种子的西班牙帅哥加-洛佩兹能从本区爆冷杀出晋级四强,结果却在第二轮就被扫地出门,所以这样的结果算是十足的意外吗?Who cares!

  相关阅读:首周观察(二):3/4区黑马已有轮廓 纳达尔须再提升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瓦林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