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第三轮李娜次盘一溃千里 连丢六局无缘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2:37  新浪体育
法网第三轮李娜次盘一溃千里连丢六局无缘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巴黎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争夺。在7号球场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11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迎战17号种子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金花在第二盘2-0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连追6局,最终4-6/2-6惨遭对手淘汰,无缘16强。

  双方在第二轮比赛中都是以两个6-2击败对手晋级,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李娜2胜1负占优,在去年美网第四轮比赛中金花曾以6-2/6-3横扫过意大利姑娘,本场比赛是她们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中相遇。

  首盘比赛开局李娜就展开积极拼抢,一个正拍斜线穿越球率先拿到破发点,但斯齐 视频-李娜惨遭对手逆转 连丢6局被挡在16强门外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亚沃尼却接连用发球化解,连下3分成功保发1-0。第四局意大利人利用网前的一个挑直线球也逼出了破发点,但金花还是顽强化解,并在经历三次平分后凭借一个发球直得惊险保发2-2。第六局11号种子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17号种子先后拿到四个破发点,虽然李娜一一挽救前三个,不过自己的回球出界还是率先交出了发球局2-4。不甘落后的金花在第七局随即发起反击,一个正拍穿越球也拿到了破发点,并依靠对手的高压截击出界回破一局。

  关键的第八局,李娜的状态也出现了波动,一个回球挂网再次送出破发点,紧接着一个回球出底线送出了这一局。5-3领先的斯齐亚沃尼在发球胜盘局中的状态突然下滑,金花的双反对角线穿越成功反破4-5,但意大利人在第十局利用对手的接连失误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下一城。整盘比赛李娜的14个制胜分是对手的两倍,但非受迫失误也以12-7居多。

  一盘落后的李娜在次盘开局便展开了进攻,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率先破发,并在接下来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连下4分惊险保发2-0,这也是过去的7局比赛中双方第一次有人能保发成功。第四局金花在40-0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连得5分破发,斯齐亚沃尼在随后保发后连追3局3-2反超比分。第六局李娜的发球局0-40面临3个破发点,尽管挽救一个,但还是惨遭对手破发,意大利人在保住第七局之后已是连下5局取得5-2的领先。在金花无路可退的第八局,斯齐亚沃尼的正拍小斜线穿越拿到赛点,李娜的回球出界2-6送出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