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前教练:纳达尔比08年更强 今年冠军还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随着法网渐入佳境,拥有“法网冠军教头”美誉的西班牙人何塞-伊格拉斯也对本年这项红土大满贯赛事进行了预测。在他看来,只要纳达尔保持稳定的出色发挥,就能够在罗兰加洛斯再度登顶。

  白发教练伊格拉斯曾经执教过张德培、考瑞尔、桑普拉斯、莫亚等著名选手。而近年来,他最有名的弟子当属如今的世界第一费德勒。2008年,瑞士人在参加埃斯托利尔公开赛之前宣布与伊格拉斯合作。不过,在法网和温网接连遭遇失败后,尽管同年美网夺冠,但费德勒还是与伊格拉斯分道扬镳。

  如今伊格拉斯在美国网协任职,负责一精英球员计划。当被问及是否谁是本届法网的最大热门时,伊格拉斯表示:“由于工作关系,我没有看时间看太多的欧洲比赛。不过从我看过的比赛看,只要拉法-纳达尔发挥正常,他就是最终夺冠的那个人。”

  从蒙特卡洛到罗马,再到马德里,纳达尔包揽了本赛季三厢欧洲红土赛的冠军。对此,伊格拉斯表示自己观看了费纳二人的马德里决赛。“那场比赛中,费德勒有很大的进步。但是拉法往往更胜一筹,每年他都在进步。”

  2008年,纳达尔连夺法网和温网冠军,世界排名更是升至世界第一。但伊格拉斯坦言目前的纳达尔甚至超过了2008年。“我认为他变得更好了,更加成熟。从我第一次见到他开始,他就没有停止过前进的步伐。每次隔了一段时间,当我再次见到他时,就发现他更全面了,有新的进步。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至于为美国培养有潜质的年轻球员,伊格拉斯称目前还没有发现特别优秀的好苗子。“罗迪克和布雷克之后,伊斯内尔还算不错,有所进步。但是此外就没有太多人了。奥丁?有潜力,但是还得进一步观察。希望我们能拥有西班牙那么优秀的年轻球员。”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