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水侵袭成家常便饭 法网球场“加盖”势在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李学梅)澳网赛场的顶棚已存在10余年,而且是两座球场都有。当然,在墨尔本1月的骄阳下,那里的顶棚主要是为了防暑。温网中央球场的顶棚去年也首度亮相,让这一处于多雨伦敦的草场大满贯赛事多了几分保障。法网的中央球场需要“加盖”吗?答案是:必须的。

  已有82年历史的罗兰·加洛斯对春雨的骚扰毫不陌生,法网比赛因雨中断、推迟也实属家常便饭。就拿今年的比赛为例,前三天还都是艳阳高照、热浪袭人,26日起却雨水连连,导致9场比赛推迟至次日举行,6场比赛未完待续。

  27日的场面则更加混乱。第一场比赛开始前20分钟,暴雨突然袭来。比赛开始时间经四度推迟最终于15时30分得以实现,球员和观众一等就是近5个小时。比赛也就进行了40分钟,还没闹够的雨又来了,此时,只有5场迅速结束的比赛幸免于难,而英国头号男单默里26日的比赛就因天色太晚没能了结,如今挥拍再战又遇雨暂停。

  此时,媒体中心的信息台不停地更新着当日取消比赛的信息。从22场,到36场,最后至少有41场比赛被迫取消,另外还有海宁、莎拉波娃等人的8场比赛被中止,等待28日再分出高下。

  媒体很抓狂,球员很冷静。2007年曾直截了当表示法网应该给球场加顶棚的费德勒换了个态度委婉的表态:“能加个顶棚当然最好,这样至少能保证下雨时还能进行一些比赛。不过,组委会肯定知道什么时候采取措施最合适。”

  倒霉的默里也不在乎在球员休息室里多待一会。“我反正喜欢跟大家聊聊天,感觉还不错。吃午饭的时候的确有点拥挤,不过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休息室里。”

  中国“一姐”李娜和法国选手科昂-阿洛罗当日虽然都是等了近5个小时才上场,而且两人的比赛其实也是从26日推迟到了27日,但胜负双方对漫长的等待也都没有太多抱怨。两人共同强调的是:反正这对比赛双方而言是公平的。

  然而,如此的公平其实相当有限。雨水打乱赛程,足以让组委会焦头烂额。有些球员可能休息两天才比赛,有些则要连续作战,单、双打双线作战的球员更容易受到影响,弄不好就要一天两赛。更可怜的是观众,在通道里眼巴巴等着开赛的滋味实在不好受。

  当然,赛事组织者已经把空间太过有限和球场无顶棚视为法网的两大问题,不过究竟是在原址扩建还是搬到巴黎郊区还尚无定论。最乐观的期盼是,法国网协在2011年2月的全体大会上做出决定,而如果选择“扩建”,整个工程将耗时2年,如果选择“搬家”,则要等待5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