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等待漫长了结迅速 中国一姐李娜法网再创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李学梅)近5个小时等待上场,2分钟准备活动,一小时出头解决战斗。中国“一姐”李娜27日轻松闯过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如果再胜一场,这位11号种子便可平了自己在红土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

  26日,罗兰·加洛斯三度遭受雨水侵袭,大幅滞后的赛程使得李娜这场本应在7号场地第四个进行的比赛被推迟到27日上午11点。然而,27日10:40分,恼人的雨又来了。李娜这一等,就是将近5个小时。

  不知何时才能盼到雨停的等待中,休养生息成了李娜的“主题曲”。“9点半我在场上活动完,10点半开始进行准备,刚一活动就开始下雨了,所以我就跑到小沙发上躺着睡觉,”以两个6:2轻松战胜法国本土选手科昂-阿洛罗的李娜赛后说。“12点半我去吃了点东西,然后到休息室接着睡觉。”

  有记者问,休息室一定挺吵,能休息好么李娜对此没有做出正面回答。她只是转述教练的玩笑,把记者也都逗得开怀大笑。“我周围的人都在打扑克,我在这边躺着,伊达在那边躺着。我的教练就说,年纪最大的两个人都躺着。”其实,和39岁的伊达公子相比,28岁的李娜实在是年轻不少。

  13点、14点、15点、15点半,比赛开始的时间一次次推迟§到15点半时,李娜的教练告诉她雨不大了,应该能打了,于是让她进行准备活动。“没想到刚要准备,就开始叫上场了。我就准备了2分钟,真的只有两分钟。”

  就这样,平时上场前要到健身房进行10-15分钟准备活动的李娜,当天只不过让体能教练抻拉了两分钟,然后就上阵挥拍了。

  李娜的热身属于临阵磨枪,她的胜利则堪称快刀斩乱麻。“毕竟是对阵本土选手,所以不想给她什么机会,从第一分起就抓紧,不然就不好控制了。”李娜的这种想法,是出于对现场观众的忌惮。李娜与科昂-阿洛罗的比赛几乎座无虚席。虽然法国观众对于煽动现场气氛很在行,经常能让本土球员灵光突闪,但由于李娜完全压制对手,现场观众很难找到恰当时机“推波助澜”。

  第三轮,闯入今年澳网四强的李娜将对阵意大利的17号种子斯基亚沃内。李娜坦言,两人对彼此相当了解,不仅交手多次,而且关系不错,有时还会一起训练。“到时就看临场发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