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罗迪克雨战轻松过关 穆雷补赛力擒阿根廷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3:14  新浪体育
法网罗迪克雨战轻松过关穆雷补赛力擒阿根廷好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巴黎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争夺。尽管两度受天雨影响,但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美国大炮罗迪克还顶住了压力,以6-3/5-7/6-4/6-2击败了卡夫西奇。而在一场补赛中,穆雷以6-2/6-7(5)/6-3/6-2战胜阿根廷选手切拉,与罗迪携手晋级下一轮。

  6号种子罗迪克首轮苦战五盘才涉险过关,第二轮的对手是之前还未曾碰面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西奇。比赛开始双方就进入了破发大战,不过发球局优势更加明显的罗迪克还是如愿取得4-1的领先。虽然顽强的斯洛文尼亚人在随后一度连追两局,但自身发球局再次失守,让他的努力都白费了。罗迪克最终以6-3先声夺人。进入第二盘后,美国人与对手陷入了苦战,双方在前十局战至平手后遭遇雨水打断。而当比赛恢复后,忽然失去比赛节奏的罗迪克连续丢分,以5-7让卡夫西奇将盘分追成平手。

  在关键的第三盘,罗迪克迅速调整状态,开局两破得手后以3-0领先。尽管让对手连追两局,但是6号种子还是稳住了阵脚,始终以一个破发优势领先于对手。当双方战至第八局时,天雨再次来袭。不过罗迪克这次吸取了教训,在比赛恢复后没有再次犯错。赢下了两个漂亮的发球局后以6-4再胜一盘。到了第四盘后,双方在前四局形成互破后形成2-2平手。关键时刻,罗迪克再次发力破发得手,并在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将比分优势扩大为4-2。信心遭受打击的卡夫西奇发球局再次失守,比赛也失去了悬念。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美国一哥以6-2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将在下轮与加巴什维利争夺一个16强的名额。俄罗斯人在稍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6-1/6-1横扫泽姆亚晋级。

  在一场昨天的补赛中,以6-2/3-3开局的穆雷受到阿根廷人切拉的有力阻击。阿根廷老将在这盘与穆雷互相破发一次后,把英国人逼入了抢七局。在关键的抢七局中,一发成功率有所下降的穆雷发球分连续受到打击,反观切拉耐心的底线战术逐渐起到作用。在抢小分过程占据上风的他最终在抢七局以7-5扳回一盘。

  不过到了关键的第三盘,穆雷再次取得场上的主导权。在开局取得破发后已经以3-1领先了,虽然随后切拉发起反扑,一度取得回破。但是英国天才越发沉稳的比赛气质还是帮助他在盘末再次破掉对手发球局,并以6-3再胜一盘。到了第四盘时,胜利的天平已经偏向了4号种子,穆雷在开局破发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以2-0领先。尽管随后的马拉松局上让对手成功保发,但是这盘比赛发球局发挥得无懈可击的英国人彻底击碎了切拉追平的希望。阿根廷人在第七局再次失守后,穆雷随即赢得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并将全场的比分定格在6-2。英国人下轮的对手是塞浦路斯悍将巴格达蒂斯,他在另外一场补赛中以4-6/6-1/7-5/6-2逆转西班牙人格拉诺勒斯。

  在今天另外结束的两场比赛中,美国巨人伊斯内尔以6-7(3)/7-6(3)/7-6(7)/6-4淘汰了瑞士劳将齐乌迪内里;而法国13号种子孟菲尔斯则在一场补赛中让本土球迷心碎。他在昨天两盘领先的情况下被意大利人弗格尼尼追平,并在今天的补赛中倒在了长盘决胜上。全场比分为6-2/6-4/5-7/4-6/7-9。

  (Mike/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