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种子名单:费德勒小威领衔 李娜创金花最高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正赛签表,卫冕冠军费德勒和库兹涅佐娃作为抽签嘉宾来到了现场。同时今年法网的男单、女单各32位种子也都落定。男子方面费德勒、纳达尔领衔头两号种子,女子方面则是小威、大威姐妹占据前二,中国金花方面李娜位列第11号种子,创造中国女网征战大满贯赛的种子顺位新高,而郑洁位列第25种子,彭帅将以非种子球员身份出战。

  男单方面今年在比赛开始之前就遭遇了退赛狂潮,世界排名第五的德尔波特罗、第六的达维登科无缘比赛之后,西蒙、哈斯、斯泰潘内克、卡洛维奇等排名靠前的球员也都先后退出。当然人们最为关注的费德勒和纳达尔还是以世界第一、第二的身份分别统领上下半区,而德约科维奇、穆雷则是位列第三、第四种子。去年的法网亚军索德林今年将以第五种子出战,以后依次是罗迪克、沃达斯科、特松加、费雷尔和西里奇。

  女单方面最大的损失来自于2009年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她因为在联合会杯比赛中受伤而无缘比赛,不过其他女子大牌都如约出战。在世界第一位置上超过100周的小威廉姆斯统领群芳,她将追求2003年法网之后的第二个苏珊-朗格伦杯。排在她身后的是姐姐大威廉姆斯。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已经来到了第三种子的位置,而四号种子则归属红土状态不错的扬科维奇。排名第五至第十的分别是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斯托瑟、拉德万斯卡、萨芬娜和阿扎伦卡。

  金花方面李娜和郑洁都顺利成为种子,李娜的第11种子也是中国球员在大满贯单打赛事中的最好排位,郑洁则是位列第25号种子。彭帅将与两位中华台北球员詹咏然、张凯贞一同以非种子球员的身份出战今年法网。

  以下是种子选手具体排位:

男子
女子
排名
姓名
国家
姓名
国家
1
瑞士
美国
2
西班牙
美国
3
塞尔维亚
丹麦
4
英国
塞尔维亚
5
瑞典
俄罗斯
6
美国
库兹涅佐娃
俄罗斯
7
西班牙
澳大利亚
8
法国
波兰
9
西班牙
俄罗斯
10
克罗地亚
白俄罗斯
11
俄罗斯
中国
12
智利
俄罗斯
13
法国
法国
14
克罗地亚
意大利
15
捷克
法国
16
西班牙
维克梅耶尔
比利时
17
美国
意大利
18
美国
以色列
19
西班牙
俄罗斯
20
瑞士
西班牙
21
西班牙
俄罗斯
22
奥地利
比利时
23
拉脱维亚
斯洛伐克
24
巴西
捷克
25
巴格达蒂斯
塞浦路斯
中国
26
阿根廷
斯洛伐克
27
西班牙
乌克兰
28
澳大利亚
俄罗斯
29
西班牙
俄罗斯
30
德国
基里连科
俄罗斯
31
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
32
西班牙
乌克兰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