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摆脱膝伤困扰剑指法网 红土实力令费德勒折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在马德里夺得个人本赛季第三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后,纳达尔回到家乡马洛卡享受了几天短暂的假期。不过目前西班牙人已经抵达巴黎,投身到法网最后的准备当中。红土之王坦言自己的膝盖感觉非常棒。

  在去年被索德林淘汰出局、止步第四轮之前,纳达尔一直都是罗兰加洛斯当之无愧的宠儿。2005年他初次亮相法网便一举夺冠,此后三年一直牢牢将这一大满贯头衔攥在手中。如今纳达尔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重新开始自己在法网的连胜纪录,他称回到罗兰加洛斯就如同“回家”一样。

  “我想要在这里赢得一切。对我而言,那是一种个人满足感。因为我很努力,就是为了再赢一次。”纳达尔说。种种迹象都表明西班牙人已经走出了长达近一年的低谷。更重要的是,他很健康。

  据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透露,一年前当自己的侄子抵达罗兰加洛斯时,甚至无法自如地伸缩其疼痛的膝盖。而现在?“此时此刻,(膝盖状况)足够好。”托尼如是说。纳达尔本赛季红土15场连胜的不败纪录足以证明托尼的话。

  当纳达尔在马德里的决赛中击败老对手费德勒后,他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本年度法网夺冠的最大热门。西班牙人与费德勒的交手战绩达到了14胜7负,红土场更是占据巨大优势,10胜2负。而瑞士人本赛季红土战绩只有6胜3负。

  即便费德勒认为法网才是衡量自己和纳达尔红土表现的唯一标准,他也不得不承认西班牙人在红土场上的强大实力。“过去五年他的表现绝对令人惊叹。他很少输球,你用一只手就能数完他失利的次数。而在法网,他只输过一场,所以我认为他依旧是热门。我也想说自己是大热门,但恐怕不行,尽管我去年赢得了法网。”

  在纳达尔看来,法网的备战可不仅仅是这周才开始的,“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了”。他很满意自己目前的状态,称已经接近巅峰,并表示不觉得疲惫,因为“你很难在罗兰加洛斯之前感到累”。至于击败对手,尤其是费德勒的秘诀,纳达尔的答案是:“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并且希望罗杰不在状态。”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