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坦言去年低谷很难熬 前辈预测其法网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近日,CNN播出了一段名为《拉菲尔-纳达尔——红土之王》的采访视频。其中,纳达尔透露了去年法网第四轮负于索德林后所经历的低谷。此外,包括费德勒、费雷尔以及曾经夺得过法网冠军的科斯塔和布鲁格拉都对纳达尔进行了评价。

  世界第一费德勒回忆起目睹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首尝败绩的情景,依旧觉得不可思议。“一开始我还在训练,听说他已经输了一盘。当我回到酒店时,他已经落后了。当时我的感觉就是,上帝,我不敢相信拉法在法网输球了。”

  纳达尔也坦言:“对我来说,那是一段困难的时光。在罗兰加洛斯输球,同时家里也发生了些变故,我的膝盖还有伤。一切接踵而至,让我有些难以承受。”由于受到膝伤困扰,纳达尔没能前往温布尔登卫冕,他“无奈”选择休养和调整。“那一个半月或者两个月的时间,我没有接触网球。对我来说很是难熬。不过能够在马洛卡度过夏天也是不错的选择。我有机会去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事情。”

  重新回到球场后,纳达尔经历了长达11个月的冠军荒。直到蒙特卡洛大师赛,西班牙人终于用六连冠宣告自己的回归。在科斯塔看来,赛场上不存在不败神话,失利让纳达尔更快成长。“我认为他今年的表现很不错。现在他知道失败的感觉,可以从中吸取教训。”

  2008年纳达尔成功问鼎温网,也是对那些认为西班牙选手不善于红土之外场地的质疑最有力的还击。如今,纳达尔已经成为西班牙的“国宝”,他带动了西班牙年轻一代对网球的热情。当被问及是否觉得自己已经成为西班牙全民偶像时,纳达尔表现得有些羞涩:“我可不愿意这么说。我感觉很棒。我知道大多数地方的人们喜爱我。当然不是全部的人都这样。”

  在连夺三项红土大师赛的冠军后,纳达尔无疑是法网的最大热门。“罗兰加洛斯肯定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因为我已经在那赢得四次冠军。而且西班牙人对红土有着更多期待。”

  在1993和1994蝉联法网冠军的布鲁格拉说:“拉法肯定会赢得法网冠军,百分百肯定,而且很轻松。”可以肯定,没有人会在罗兰加洛斯轻视纳达尔。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