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叔叔:费德勒类似梅西会失常 史上最佳难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西班牙马德里大师赛上纳达尔以2-0的总比分击败费德勒夺得自己第18座大师赛冠军奖杯。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见证了自己侄子荣耀的全过程,赛后接受本国体育媒体采访时托尼表示费德勒近来状态不佳可以理解,并用梅西做了比较,不过西班牙人认为自己的侄子永远不会出现那种状况。

  在去年费德勒夺得法网冠军之后关于史上最佳的争论从未停止,但是无需去看那么远,当今网坛费纳的竞争并不比史上最佳的竞争火热程度低。在马德里大师赛后纳达尔将自己对费德勒的交手记录提升到了14-7,这多少让瑞士人有所尴尬。不过即使这样托尼-纳达尔也不愿带来言论上的麻烦,他也给费德勒送上赞誉,认为目前瑞士人的确是当今网坛最优秀的球员。

  他举了个例子,“比如梅西,他的技战术方面也有表现糟糕的时候。”不过西班牙人马上话锋一转,他说到:“这种情况可不会发生在我侄子拉法的身上,他永远保持着高度的专注力和良好的技战术水准。”托尼承认自己侄子对抗费德勒不变的战略就是压制对方反手,但是托尼还补充到纳豆的回球不只是单一的送到对手反手位上,更多的是有变化。托尼说到:“费德勒节奏乱了,拉法的机会就来了,胜利就偏向了他的那边。”

  对于史上最佳这个问题,托尼给出了一个很谨慎的回答,他说到:“我不知道罗杰是不是史上最佳的球员,这个真的很难去比较,比如你怎么能从费德勒和罗德-拉沃尔两人中去选出谁更棒呢?他们处于不同的时代,网球风格、所用球拍、球鞋都不一样,那时候也没鹰眼系统。”而关于自己侄子纳达尔的地位,托尼说到:“他也很棒,现在男子网坛太激烈了,谁也可以输给谁。比如拉法也会输给比自己排名低的选手,例如达维登科。”

  在打破阿加西纪录之后,网坛名宿吉尔伯特曾表示看好纳达尔职业生涯夺得30个以上的大师赛冠军头衔。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后,托尼和普通家长一样,有点意外但是充满了自豪。“啧啧,哈哈,他太相信拉法了……慢慢来,我们得慢慢来。这还有待时间去考验……”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