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梦法网之挑战者:12强人谁能阻费德勒纳达尔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今年法网公开赛将于23日开打,纳达尔和费德勒依然是夺冠前两号热门,那么费纳之外的高手们前景如何呢?

  Big4中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法网前热身赛战绩惨淡,小德仅为6胜3负,连续两站赛事不敌沃达斯科,在家乡塞尔维亚赛1/4决赛4-6丢掉首盘之后退赛。相比去年连续与纳达尔奉献红土经典战,今年的小德陷入了低谷。一个健康的小德可以在红土上给费纳制造麻烦,但遗憾的是小德被过敏症折磨了一段时间。红土是穆雷最薄弱的赛场,他在慢速的红土上战斗力大减,不少人甚至建议穆雷干脆放弃法网,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温网,法网热身赛3胜3负也似乎印证了这种说法,英国小子想要取得去年在巴黎打进8强的战绩除了继续努力还要期待一个容易的签表。

  冲击费纳的第二集团军看上去比小德和穆雷更有冲劲,其中包括去年斩杀纳达尔的瑞典悍将索德林、西班牙红土专家费雷尔和沃达斯科以及在罗马淘汰瑞士球王的拉托维亚才俊古尔比斯。索德林正是凭借去年法网第4轮淘汰红土之王Rafa改变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今年在罗马和马德里两站只赢了一场球,法网前总的热身效果并不是太理想。可以想象,索德林或许是纳达尔在今年巴黎最想碰也最想击败的人。

  从南美红土到欧洲红土赛季,费雷尔本赛季总的红土战绩为25胜5负,红土总胜场已基本锁定赛季最佳,能击败他的只有纳达尔、费德勒、沃达斯科和费雷罗,只要不提前遭遇大种子,费雷尔有希望打进8强甚至是4强。沃达斯科在蒙特卡洛和罗马连续击败小德,在Rafa缺席巴塞罗之后下摘得冠军,不过与费雷尔1胜1负、在马德里0-2被梅尔泽淘汰的战绩表明沃达斯科距离红土No.2还有比较远的距离。

  古尔比斯或许是今年红土赛季最耀眼的新星,他在罗马第二轮2比1战胜费德勒、半决赛又从纳达尔手上抢下一盘,古尔比斯的排名已经提升到了职业新高的第27位,或许所有的大种子都不愿意提前遇到这位越打越开窍的希望之星。

  阿尔玛格罗今年在马德里杀进了半决赛并从纳达尔手上抢下第一盘,他的发球以及犀利的单反是两大法宝,不过最大的问题是不稳定;蒙塔内斯在埃斯托利尔半决赛2-0淘汰了费德勒,其中第二盘抢7更是有过从2-5到7-5的神奇逆转,不过想在高手林立的大满贯赛突围难度很大;费雷罗是03年的法网冠军,但是今年拿到阿根廷赛冠军之后战绩平平,年过30的“蚊子”想圆旧梦太难了。

  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去年法网杀进四强,除了07年澳网亚军,09年法网四强是智利人的又一佳绩,不过冈萨雷斯受伤病困扰近期红土上仅1胜2负,想要再进法网四强难度不小。孟菲尔斯08年法网进四强、09年进8强,法国黑小酷在主场似乎只有费纳才能抑制住他,马德里是孟菲尔斯复出打的第一站,半决赛不敌纳达尔本应该打得更有耐心一些。西里奇去年法网止步第4轮,今年澳网打进了四强,克罗地亚小伙子需继续有出色的发挥才能在世界前10站稳脚跟。

  健康的纳达尔、此前连续23次至少进入大满贯四强的费德勒在法网会师决赛几乎是众望所归,两人已经在巴黎上演过4次强强对话。以上这些红土好手到底能不能阻止费纳第8次会师大满贯决赛呢?或许只有等罗兰加洛斯重燃战火才能见分晓。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