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确定重返No.2战法网 剑指刷新三大神奇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在马德里打入决赛拿到的至少600分,纳达尔的世界排名确定将在下周一正式重返No.2,而本周因患过敏症无奈退赛的德约科维奇则再度掉至第三位。这样一来,尽管人们曾经有过做最坏打算的期待,但是费德勒与纳达尔时隔5年之后再度在法网半决赛相遇的可能性已经被彻底排除,两人将第17次携手以前二种子的身份出战大满贯赛,上演继续刷新着历史的第8次冠军争夺战,无疑更加令人期待。

  如果费德勒在今晚实现卫冕,那么他将带着在世界排名榜上10430比6480的巨大优势重返罗兰加洛斯寻求卫冕,而考虑到扣除去年成绩后的即时排名,他也是以8430比6380的保持着绝对领先,已经稳稳在法网大赛过后继续占据球王宝座,并打破桑普拉斯目前仍旧保持着的286周的在位No.1总时长纪录。

  但如若纳达尔今晚复仇成功,重塑个人红土霸权,那么两人下周的积分差将会变成6880比10030,而法网揭幕日的即时排名更是会来到只有6700比8030,这样一来,一旦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被爆冷挡在四强门外,而纳达尔第5次捧起火枪手杯,那么两人的排名顺序就会在6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后发生更替,同时也会极大的影响到7月初温网大赛结束后的格局形势,并使得两人对于年终No.1的争夺更具开放性。

  当然,这场XXI史诗对决背后的意义还有许多,比如纳达尔如果获胜,将创造纪录的第18次捧起大师系列赛桂冠,同时将以210胜的总胜场成绩双重超越目前并列取得209胜的阿加西,成为在大师系列赛中战绩最好的球员。另外,如果纳达尔在今晚的马德里胜出,那么他还创造历史的实现个人在红土赛季对于三项大师系列赛的大包大揽,此前他曾在2007赛季和去年距离这一幕相当的接近,连续斩获蒙特卡洛和罗马的冠军后却分别在汉堡和马德里的决赛中败给了费德勒,而那也是他在红土赛场上仅有的两次输给这位一生之敌。

  至于费德勒一方,如果能够捧起个人生涯的第63项单打冠军,那么他将追平瑞典名宿比约-博格,两人并列排在历史排行榜的第5位,距离排名第一的康纳斯(109)仍有巨大差距,超越这一纪录已经无望。但是同样是第17次收获大师系列赛桂冠的成就会让他与阿加西和纳达尔并列冠军榜的第一位,从心理方面来说压力无疑会小了不少。

  从参与决赛争夺的胜率来说,纳达尔无疑要高了不少,38胜12负比62胜24负,而且其中有11胜5负的成绩是他在与费德勒的大决战中贡献出来的,包括了多达7次的大满贯赛冠军争夺战。

  (cari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