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感叹法网冠军难以预测 费德勒有一点值得庆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离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法网开幕所剩已经不到两周时间,大部分球员都在马德里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不过,在欧洲体育评论员Tramlines看来,今年的法网将会是最近十年来最难以预测的。他给出了两个原因,第一是夺冠热门无缘无故的输球,第二个原因则是伤病。以下是文章摘译:

  我之所以这么评判的第一个原因就是这几天来我们所见到的让我们颇感意外的比赛结果。费德勒在埃斯托利尔的半决赛完败于世界排名33位的蒙塔雷斯拍下;而在女子方面,法网大热门海宁也在马德里首轮吃蛋输给了雷扎伊。

  第二个原因是球员不断的受到伤病侵袭。本届马德里赛,世界排名前25位的男子球员中就有10位因伤缺席,这简直是对红土可以缓解球员疲劳损伤理论的无情嘲讽。谁会在几个月前想到纳达尔来到红土后会成为为数不多的几位健康球员之一?现在留给大家的疑问是西班牙人的膝盖能否支撑得了持续两个礼拜的五盘三胜制比赛?

  对费德勒来说,参加埃斯托利尔赛无非是想借助这项赛事多拿几场红土比赛的胜利来增强自信罢了,同时也为马德里和巴黎做更充分的准备。这倒和高尔夫球界的帕德莱格-哈灵顿有些相似,他每年也会在公开赛前参加一些小型的锦标赛热身。

  在接下来的10时间内,我们会大致看清楚费德勒要想夺得第二座火枪手杯的机会有多大。对瑞士人来说庆幸的是几大主要对手目前的状态也很糟糕,而同样的情形也在女子网坛中蔓延。基于这个现实,眼下要想选出法网的男女冠军得主其难度不亚于大海捞针。不过,对于绝大多数观众来说,这样的不可预知性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在积分方面,对纳达尔如果能够成功夺得马德里的冠军,那么他将取代因伤缺席的小德重新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由于德尔波特罗再度缺席,穆雷同样也可以借机巩固自己NO.4的位置。在女子方面,再次爆冷出局的萨芬娜将损失大把的积分,其法网前景不容乐观。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