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斯托利尔赛蒙塔内斯延续斗牛状态 卫冕摘第4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50,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埃斯托利尔公开赛展开决赛的争夺,半决赛2-0淘汰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的西班牙人蒙塔内斯延续不错的状态,他苦战2小时33分钟以6-2/6-7(4)/7-5战胜葡萄牙本土选手吉尔,蒙塔内斯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4个ATP巡回赛冠军。

蒙塔内斯在半决赛出人意料的以2-0淘汰瑞士球王费德勒,其中第二盘的抢7更是神奇的实现了从2-5落后到7-5的大逆转。今天的决赛西班牙人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33位的葡萄牙本土选手吉尔,两人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是在09年的卡萨布兰卡红土赛,当时蒙塔内斯以2-0取胜。今天比赛第一盘,西班牙人延续了良好的手感,在第5局和第7局完成两次破发之后,没有给吉尔任何破发点机会以6-2先声夺人,蒙塔内斯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6%,将吉尔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控制在刚刚到50%。

第二盘蒙塔内斯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就持续施压,经过来回的平分、错过两个破发点之后被葡萄牙人艰难的保发,但是西班牙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依然处理的很强势。第3局蒙塔内斯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一举取得破发,在随后顺利保发之后取得3-1的领先。蒙塔内斯保持住这一次破发的优势进入第10局发球胜赛局,不甘心就此落败的吉尔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成功的破掉西班牙人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5-5平。第11局蒙塔内斯回破成功,但是吉尔在第12局再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第二盘来到抢7一决高下,吉尔早早的破掉蒙塔内斯的发球分一度取得4-1的领先,葡萄牙人越战越勇,尽管被西班牙人挽救了两个盘点最终还是以7-4抢下第二盘。

决胜盘第1局葡萄牙人延续了第二盘盘末疯狂的状态,尽管被蒙塔内斯挽救了两次破发点,吉尔还是取得破发拿到决胜盘的先机。第二盘连续错过两次发球胜赛局,对西班牙人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打击,决胜盘第3局蒙塔内斯再度丢掉了发球局以0-3落后。不过卫冕冠军在第4局经过平分的争夺完成了一次破发,关键的第8局状态提升的蒙塔内斯连下四分再度回破将比分拉回到4-4平。西班牙人逐渐找回了第一盘的手感和心理优势,握有先发球优势的他带着6-5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2局,蒙塔内斯在第二个赛点上成功破发制胜,以7-5艰难的拿下决胜盘。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