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赛M-桑切斯复制辛吉斯奇迹 首夺顶级赛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0:37  新浪体育
罗马赛M-桑切斯复制辛吉斯奇迹首夺顶级赛事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罗马当地时间8日)消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迎来了女单收官之战。07、08两届赛会冠军7号种子扬科维奇由于在进攻端表现不够强势,苦战141分钟后,6-7(5)/5-7不敌打法多变的西班牙左手将M-桑切斯,无缘第三次捧杯,而收获职业生涯第三冠的后者则成为自1979年以来、继辛吉斯之后第二个夺冠的非种子选手。

  扬科维奇在本站比赛表现出色,先是1/4决赛送蛋横扫大威,接着在半决赛中挽救1个赛点后2-1逆转小威挺进决赛,成为第七位在一项赛事中连续击败大小威的球员。桑切斯则是在半决赛中凭借着发球上网的打法以及多次在网前放出小球打乱伊万的节奏,最终2-0轻取对手,首次打进该项赛事的决赛。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桑切斯轻松保发,随后的两局双方都在对手发球局中拿到过两个破发点,不过都没能如愿破发。第4局塞尔维亚人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拿到两个破发点的桑切斯没有浪费机会顺势破发得手,在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后取得4-1的领先。接下来的3局各自保发后扬科仍以3-5落后。关键的第9局,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的7号种子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终于完成首次破发,并凭借对手回球出界保住第10局后顽强地将比分追至5-5。扬科维奇在第11局完成破发后却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因一个回球挂网浪费了一个盘点,桑切斯抓住机会以一个反拍斜线制胜分回破一局,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局中前6分双方各自保发,第7分西班牙人凭借一个网前的高压扣杀率先完成mini-break,取得4-3的领先,尽管塞尔维亚人随即回破一分,不过桑切斯在第10分再次破发得手后最终以小分7-5拿下首盘的胜利。整盘比赛扬科维奇虽然非受迫失误12-20居少,不过制胜分却是11-23远远落后对手。

  第二盘比赛开局桑切斯的斜线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随后三局各自保发。第6局扬科维奇的一个网前高压扣杀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对手的双误让她回破一局,将比分追至3-3,不过西班牙人在第7局随即以love  game再次破发,保发后将比分扩大至5-3。顶住压力的前一姐在保住第9局后凭借对手的双误破掉了桑切斯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扳成5-5。然而塞尔维亚人在第11局再次遭到对手的破发,越战越勇的西班牙人最终以7-5拿下了全场比赛,捧起了职业生涯第三座冠军奖杯。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M-桑切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