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豪夺两冠仍称未在巅峰 荣誉面前不改谦逊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在昨天罗马大师赛决赛中纳达尔以7-5/6-2的比分力克同胞费雷尔收获自己的第5座罗马大师赛的冠军奖杯。在经历一年的冠军荒后饥渴的西班牙人以连取两大师赛冠军的方式宣布回归。

  对于经历低谷后的纳达尔来说冠军并非是最重要的,关键的东西还是自己重新找回了自信以及比赛的感觉。纳达尔说到:“在蒙特卡洛的时候实际上我的状态并不好,但是我赢了,这才是最欣慰的事,能在非最佳状态赢得比赛更使我感到快乐,这关乎于心理层面。”纳达尔的惊人体能再次让人瞠目结舌,在半决赛三盘苦战击败古尔比斯后他没有半点疲惫之色。在次日决赛中他以上佳的表现追平了阿加西17大师赛冠军的纪录。赢球后的西班牙人重回自己的谦逊从容,没有蒙特卡洛那样倒地落泪的激动场面。

  如今的纳豆早已忘记去年罗兰加洛斯败给索德林的痛,西班牙人如今的表现无疑为他的重拾霸权加重了砝码。“最重要的是又有了动力去一直改进自己,”纳达尔说到:“这才是我的重点。”纳达尔的优异表现也反衬出费德勒、穆雷以及德约科维奇等人的低迷,西班牙人的统治霸权在不断重建。

  在豪取本赛季红土10连胜的同时纳达尔将自己职业生涯单打冠军数目增加到了38个,同时他也追平了前球王阿加西所保持的大师赛17座单打冠军奖杯的纪录,以及成为史上首位能在罗马5次折桂的选手。在荣誉纷至沓来的一刻纳达尔依然保持自己谦逊的本色,他这样说到:“这(不断向前)是我整个职业生涯甚至终其一生都在追求的东西,我深爱这项运动,喜欢参与这些竞争。”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