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膝伤已完全没有问题 17这个数字对我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罗马当地时间2日)消息,总奖金为2,750,000欧元的ATP大师1000赛意大利电信结束冠军争夺战,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以7-5/6-2击败同胞费雷尔,拿下了今年的第二座红土大师赛冠军,大师赛总数量达到17座,超过了费德勒,与阿加西并列第一。

  赛后纳达尔说:“我现在是23岁,因此17这个数字对于我来说显然很重要,接下来还有许多赛事,马德里大师赛马上就将开始,我希望我可以一直赢下去,当然有许多赛事非常困难,也会有许多优秀的选手在等着我。现在对于我来说,重要的是赢得了一个重大赛事的冠军,也许我在这里打得没有蒙特卡洛那么好,但是更开心的是没有打出巅峰状态也可以继续赢球。”

  从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夺冠之后,西班牙小子取得了10连胜,继续证明了自己在红土上超群的实力。纳达尔在罗马最艰难的一战来自半决赛与拉托维亚少年古尔比斯一战,当时Rafa丢掉第二盘,直到决胜盘第10局才艰难的破发制胜,不过这也是西班牙小子最近10场红土比赛里丢掉的唯一一盘。Rafa在罗马也延续着惊人的战绩,他第5次在罗马夺冠,唯一一次输球是在08年首战不敌同胞费雷罗,当时纳达尔受到脚底水疱的困扰。

  今天决赛两次被雨水中断,费雷尔赛后说:“也许球场因此变得球速更慢了,我结束每一分变得更困难了,当然,拉法在关键时刻总是有办法,和他打也总是很艰难。”

  今年纳达尔在赛程安排上与09年一大显著变化是放弃了夹在蒙特卡洛和罗马之间的家乡赛事巴塞罗那赛,这也让Rafa避免了带着疲惫的身体一直出战直到法网大赛,去年或多或少因为疲劳和伤病,西班牙小子在法网第4轮被瑞典人索德林拉下马。在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赛事中,Rafa又展示了自己出色的奔跑能力,那么纳达尔现在还受到膝伤的困扰吗?他说:“我的膝盖现在一点问题都没有了,这是很重要的事情。”

  在蒙特卡洛获得亚军、在巴塞罗那收获冠军的沃达斯科似乎看明白了纳达尔目前在红土上的状态,他说:“当Rafa打出漂亮的网球之时,没有人可以在红土上击败他。”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