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杯综述:残阵对决德娃难救主 四前冠军重返世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在上周末本赛季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以及世界组附加赛全部落下帷幕。在残阵对抗中,美国队以3-2险胜俄罗斯队杀入决赛,而优势明显的意大利队也以5-0的比分血洗捷克队获得决赛资格。在附加赛中小克、海宁率领的比利时队领头老牌强队法国队、澳大利亚队、斯洛伐克队纷纷回归世界组,这也为2011赛季的联合会杯阵容做足了保证。

  从半决赛的四支队伍阵容来看,本届联合会杯并非打出了代表当今女子网坛最高团体水准的比赛。这项传统赛事沦为“鸡肋”的危机也越发残忍的摆在了主办组织的面前。俄罗斯与美国这两支队伍出现在半决赛中本来能够提升该项赛事的竞技水准,因为美俄两国在近些年代表了当今女子网坛竞技的最高水准,不过他们给出的阵容却名不副实。美国队由于大小威的缺席,18岁的奥丁就成为了球队的主心骨;而俄罗斯队则更为凄惨,作为拥有WTA排名前50名选手最多的国家,他们却只能派出由德门蒂耶娃领衔,以及马卡洛娃、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这样的三流选手所组成的阵容,包含萨芬娜、库兹涅佐娃、莎拉波娃等一干好手均未参赛。两队在对抗中美国队凭借实力稍微均衡的优势,在双打赛中力克俄罗斯队而取得决赛权。

  优势明显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同样凭借自己实力上的均衡在面对捷克队时毫不留情以5-0实现了血洗。相比其他强国,意大利队并非拥有一支如“银河舰队”般的豪华之师,但是他们队伍中往往在每一次都能号召进本国最优秀的选手,佩内塔、斯齐亚沃尼、埃拉尼三位选手尽管在绝对实力上比起大小威、俄红粉等有所差距,但是在组成团体后她们就有着不可小觑的力量。意大利队对待联合会杯的这种精神可能值得其它国家学习。

  值得庆幸的是这次世界组附加赛给出了十分强大的阵容。比利时队给出了海宁、克里斯特尔斯、维克梅耶尔、菲利普肯斯这样的梦幻组合,尽管海宁、小克先后受伤让比利时队的晋级一波三折,不过她们在场上展现的竞技精神与实力让我们看到比利时女网的复苏。而同样,曾七次获得联合会杯冠军的澳大利亚队在斯托瑟、莫里克率领下宣布了强势回归。两度折桂的法国队、以及02年的冠军得主斯洛伐克队也各自击败对手回归世界组。四支前冠军队伍重返世界组八强阵容,无疑会让2011年的联合会杯对抗充满期待和悬念。

  相比之下,由于缺少了自信心严重受损的伊万诺维奇,只有扬科维奇一人独木难支的塞尔维亚队在首次打入世界组1年之后就惨遭降组,明年将继续征战世界二组,同样命运的还有乌克兰、爱沙尼亚和德国。而在世界二组的附加赛中,相继落败的中国队、日本队则被双双打回了亚大区,而波兰队和阿根廷队也分别惨遭降级,从明年前相继返回欧非区和美洲区参赛。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