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正在找回巅峰期的自信 两败将直叹其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当纳达尔以五场比赛仅丢14局的“恐怖”状态连续第六年在蒙特卡洛捧起冠军奖杯时,所有人的心中都只剩下两个问题:那个令对手胆寒的纳达尔回来了吗?他是不是比以前更加出色?

  过去近一年的时间,堪称纳达尔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大的低谷。饱受伤病困扰的他,先后遭遇法网意外出局,温网退赛,随后冠军荒持续了11个月之久。而家庭的变故和舆论的巨大压力也让纳达尔承受重压。能够看到西班牙人在最擅长的红土完成自我救赎,喜极而泣,的确是一种感人的体验。当然,除非你是那些即将和他交手的职业网球选手之一。

  对于球迷而言,纳达尔在蒙特卡洛表现出来的状态一如既往得出众。尤其是在半决赛以及决赛面对同胞费雷尔和沃达斯科时,他也没有留情。尽管依旧有传言称纳达尔没有完全摆脱伤病的阴影,但是目前看来,他正在通过巡回赛一点点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

  2010年我们很有可能看到一个最好的纳达尔——那个在2008年温网夺冠、2009年澳网夺魁后的强势的纳达尔。这可不是什么没有根据的胡乱揣测。上周在蒙特卡洛“不幸”成为纳达尔夺冠历程中尴尬配角的对手们就是这么认为的。

  当决赛中只拿到1局的沃达斯科被问及如今的纳达尔是否比以往更出色时,就直言不讳:“我认为他以前就这么棒了。他已经在这里夺得六连冠了。当然肯定会有一些时候的状态比较好。但是如果你记得在罗兰加洛斯,他直落三盘轻松击败费德勒的情景,你知道他就是那么不可思议。只要他继续保持这样的好状态,就没有人可以击败他。你还想我说些什么呢?”

  前世界第一、在蒙特卡洛四分之决赛中负于纳达尔的费雷罗显然也很认同沃达斯科的这一看法。“他一直具备这个实力。在重要的时刻,他往往有更出色的表现。在红土,他一直有高水平的发挥。当然他在这里也会有表现糟糕的时候。但他是那么拼命,你很难击败他。即便是他不在状态的时候,也很出色。”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