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退出家乡赛无缘再创6连霸 狠批ATP赛程不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19日消息,在创纪录的在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实现6连霸伟业后,回到家乡巴塞罗那的纳达尔却在周一的宣布退赛,他表示自己目前需要休息,使得该项赛事6年来首次缺少这位同样已实现5连冠的巨星身影。

  “我非常抱歉不能够参加巴塞罗那的比赛了,这种心情比起对待其他任何赛事都要强烈。但是在今年拿到蒙特卡洛的胜利后,我的身体告诫自己必须要休息了,这让我特别的伤心,因为我一直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乡主场来参赛。”纳达尔在声明中表示。随后他还再度对ATP过于紧凑的红土赛季赛程提出批评,“这种赛程的安排实在是太糟糕了,对我来说,不能参加巴塞罗那的比赛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导致的。”

  从2005年开始,纳达尔在每次出征5月底的法网大赛之前,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这三站赛事连轴转一直都是他不变的赛程安排,不过由于去年起同样是在家乡举办的马德里大师赛加入紧凑的红土赛季,使得西班牙人在5周内参加4项赛事的身体负荷达到了一个临界点,并最终在罗兰加洛斯爆发落入伤病泥潭,导致其4年来首次失守火枪手杯的卫冕战役。

  对此,媒体与球迷均一致认为是疲惫的赛程安排所致,认为纳达尔必须理性的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两站赛事期间做个取舍,即选择放弃连续三周连轴转的疯狂安排,确保收获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1000赛的高积分,或者在参加罗马之后潜心备战法网,不要再冒险去位于“高原地带”的马德里去打那项毫无意义的热身赛。现在看来,迫于马德里组委会一方最近半个月不断施加的压力,Rafa最终还是无奈的做出了取舍,选择回归马德里。

  (cari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