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直言打了一场垃圾比赛 否认心理问题拒绝恐慌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ATP1000赛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3号种子穆雷继续低迷状态,继上月的迈阿密大师赛后,又一次在首战就爆冷出局。当穆雷垂头丧气地离开场地时,甚至听到了观众发出的嘘声。

  自从澳网进入决赛后,穆雷的表现就一路走低。考虑到在北美硬地赛季表现糟糕,为了提升自己的状态,苏格兰人此番主动申请了蒙特卡洛的外卡。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竟以2-6/1-6不敌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并且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没有挣得任何破发点。

  沮丧万分的穆雷用“垃圾”来形容自己的发挥:“我打得太垃圾了,我打了一场垃圾比赛。我打得实在,实在太糟糕了。我需要表现得更好些。”本场比赛,他不仅自己的发球不到位,对于对手的发球也是难以招架。去年,穆雷是所有ATP球员中接发球得分最多的球员,可这次他只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得到可怜的8分。这场惨败将使得穆雷的排名跌到世界第5。这也是他近四年来第一次遭遇三连败。

  穆雷承认自己正在经历低谷:“这几年来我第一次感觉球场如此之小,我在场上找不到感觉。一旦陷入这样的状况,就很难打出好球了。我尝试调整,发球上网、打些高球。然而起不到任何效果。底线通常是我的强项,可我却没法打出像样的球。过去两次巡回赛我的发挥很不理想。上一次我打出这样糟糕的比赛还是很久以前了。”

  在迈阿密输给费什后,穆雷曾表示自己享受不到网球的乐趣。澳网决赛负于费德勒留下的心理阴影以及有关英国戴维斯杯的种种争论,都对穆雷造成了很大影响。那个在场上会吼“C’mon”的苏格兰人不见了。

  “如果我不停地喊,最终却输球,人们就会问我,你是不是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如果我不喊了,又会有人说我没有激情。一旦在场上不断出现失误,是很难让人精神振作的。我的心理没问题,只是发挥很糟糕。”

  现在的穆雷亟需一场胜利来提升自己的信心:“我得确保自己不会对球场产生恐慌感才行。每个人都会经历状态低迷时期。我得让自己发挥得更好些。”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