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伤病不是大威惨败借口 小克一点最值得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女单冠军争夺战中,克里斯特尔斯面对状态全无的大威廉姆斯毫不留情横扫对手捧杯。赛后,很多人认为大威糟糕的表现是由于伤病所致,但在ESPN专栏记者皮特-波多眼中,这显然不能成为比赛失利的借口,他还认为既然一个球员站在球场准备比赛就不可能有受伤问题,以下是博文摘译:

  本届索爱公开赛,大威一直身着水晶糖果色的黑色蕾丝连衫衬裤,这倒是让她在之前的比赛中摧毁了不少的对手。不过,她在决赛的对手是已经身为人母的克里斯特尔斯,后者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厨房装扮。结果呢?小克像挥舞着鸡毛掸一样兵不血刃的以6-2/6-1轻松获胜。

  维纳斯在比赛中送出了30记的非受迫性失误,当然我们必须把她身上的各种各样的伤势考虑进去,这在一定程度上使这场比赛打上了折扣。不过,话又说回来,她此前的晋级之路也算顺畅,并未看出受到多大的影响。其他很多球员也是有伤在身,像海宁的臀部、库兹涅佐娃的肩膀等等,伤病早已是比赛的一部分了。

  所以呢,我并不打算在这送上我的同理心,因为在我看来大威糟糕表现并不是缠绕在她左腿上厚厚绷带所致。一直以来我都非常支持由罗伊-埃莫森诠释的澳大利亚守旧传统:如果你已经站上球场准备比赛,那么你就不可能受伤。我可不在乎现在这个人是维纳斯、罗迪克、纳达尔或者小克。我是不建议维纳斯把伤病和同情混为一谈,如果是她把伤病归为失利的主因那多少有点混淆视听的意味。

  我昨天就写到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就是发球。如果维纳斯保持了之前的发球状态,那么她就能够把小克压迫在底线之后无法做出有效的攻击。而一旦小克的发球有失水准,那么大威就可以直接采取接发球上网。今天的比赛跟之前罗迪克迎战纳达尔比赛极为相似,区别只是在于大威没有能够达到罗迪克的执行效果。看看小克67%的一发进球率,维纳斯肯定会为自己只有48%而失望。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大威有30个,而她拿到的制胜分还不及失误的三分之一。

  比利时人在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她在底线都能打出高质量的攻击球,并且很好的抓住了对手双腿沉重以及手感欠佳的机会牢牢的控制住了整场比赛。其实网球选手的发挥多少会受到对手的影响,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小克自始至终都未出现松动的迹象。这点连她本人也非常骄傲,赛后她的第一句评论就是“你必须使自己保持注意力直到比赛结束……我可不想出现跟海宁比赛时的那种状况,给对手逆转的机会,这是我极力避免的。”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