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迪提前抵渝适应场地 孙甜甜老公:男网还无力单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8:2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罗晶)昨日上午,备受重庆网球迷关注的2010“重庆有线杯”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在奥网中心正式拉开战幕。在资格赛第一天的比赛中,重庆选手聂亚辉0∶2不敌刘斌没能晋级正赛。

  17岁的聂亚辉是唯一一个获得预赛外卡的重庆本土选手,遗憾的是,由于实力上的差距,聂亚辉在与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刘斌的比赛中0∶2败北,遗憾止步资格赛。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男子网球国家队的选手们也将陆续抵达重庆。赛场边,十一届全运会网球冠军吴迪昨天也首次现身,虽然这两天没有比赛,但他表示,特意提前来熟悉场地,抓紧时间训练,争取取得好成绩。

  奥运冠军孙甜甜的老公张鹏:

  中国男网还无力“单飞”

  昨天的比赛现场,本报记者就巧遇了孙甜甜的老公、河南省队教练张鹏。

  鸭舌帽、加上一套蓝色运动服,张鹏选择了球场边的一个角落,默默地用摄像机纪录着弟子们的每一个动作。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实现网球金牌零突破的河南姑娘孙甜甜,去年底和曾在国家队指导过自己的“老乡”张鹏步入了婚姻殿堂。张鹏告诉记者,孙甜甜退役后仍然在从事与网球有关的工作,目前主要是在河南省队以管理队伍为主,偶尔客串一下教练。

  目前,李娜、郑洁、晏紫等大批中国网球女子选手都选择了“单飞”,不依靠国家队训练。男子队什么时候才能具备“单飞”的条件呢?对于记者的提问,多年从事男子网球教学的张鹏坦言:“保守地说,如果能在世界排名200名以内,才有经济实力去找经纪人、请教练和自己联系比赛。他们现在没有这个实力。此外,还有一个限制我们的‘门槛’就是外语差。如果现在让男孩儿们‘单飞’,他们生存不了。”记者 罗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