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他们来谈格拉芙缘何伟大 辛吉斯:她是不可取代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1:31  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中文官方网站
听他们来谈格拉芙缘何伟大辛吉斯:她是不可取代的

图片来源:WTA官网

  "我的梦想是成为我能做到的最好的网球选手,而不是成为世界第一,或者其他什么。"

  - 格拉芙, 《时代》, 1987

  "有些女孩喜欢网球,但是她们却并不喜欢每天训练,而格拉芙却喜欢,她热爱网球,在训练的时候她也会全力去追逐每一个球。如果训练中第一个球就是小球,她也会去追,我就觉得,天哪,不至于吧。这个品质来自于她的父亲,他总是告诉她尽早去抢每一个球。"

  - 前捷克戴维斯杯成员 Pavel Slozil,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为格拉芙的教练,指导她成为世界顶级球员。

  "人们并非是因为他们的成就而被定位的,而是因为人们对自己的定位决定了他们的成就。你静静的放下球拍,从此愿意全心追求爱情和做一个母亲,其中,你倾注了和之前一样的热情的完美的标准,这一切简直让我无法呼吸。没有人知道面对你令人炫目的成就,其实你自己是多么的从容和平静,但是历史会帮你记下你内心的热情,面对逆境的坚定,经受伤痛也一样执着赢取一次次的胜利……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我向大家介绍在我心目里最伟大的人……"

  2004年,阿加西在国际网球名人堂中介绍她的妻子时如是说。

  "肯定有一个伟大的球员名单,她在上面,我在上面,埃弗特在上面,比利-简-金也在上面,考特也在上面。但是我不知道我们俩究竟谁更伟大。当人们问我谁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时,我总是觉得很尴尬。但要是有人说,格拉芙是最棒的,我立刻就会回应,嘿!说什么呢,难道我是吃闲饭的吗?"

  - 纳芙拉蒂洛娃,1999在介绍《纽约时报》采访时谈及格拉芙退役时说。

  “她是一位传奇人物,她带给这项运动的是魅力,是体育精神,她的个人魅力,她是独特的,不可取代。”

  - 辛吉斯, 《时代》

  "当我想到格拉芙的时候,我只能想到她有多么出色,她的脚步移动非常精妙,而且她总是那么专注。我和她打比赛的时候,总是在想,我终于梦想成真了。"

  - 小威, 2004年在索尼爱立信公开赛上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拉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