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硬地赛季胜率达80% 实力回升统治力明显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迈阿密当地时间4月2日),在今天男子单打的半决赛中四巨头中唯一幸存的选手纳达尔以1-2的总比分不敌本土宠儿罗迪克无缘决赛。西班牙小天王将带着本赛季16-4的硬地战绩以及将近一年的冠军荒进入保分压力巨大的红土赛季。

  进入新赛季西班牙人就一直以恢复伤势、找回手感的心态重新投入比赛。在年初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中,西班牙人击败宿敌索德林如愿捧杯。随后他又在多哈的硬地赛事中斩获亚军。这两站赛事曾一度让人觉得他又重回巅峰的迹象,不过在随后的墨尔本的澳网之中西班牙人再一次倒在了伤病之下,1/4决赛因伤退赛。随后在对ATP紧密赛事的抱怨声中,纳达尔退出了自己喜爱的迪拜站、鹿特丹站的比赛,西班牙的膝盖伤势再次成疑。在北美两站大师系列赛中他取得了不温不火的两站四强的成绩。

  无疑从年初到现在的表现来看西班牙人的成绩是稳中有升的,尽管未能突破自己的冠军荒,但是在每一站中他的表现都有所提升,其16-4的战绩在四巨头中也算亮眼。进入红土赛季如果能保持这样的上升趋势,在法网前重返巅峰也并非难事。但是其道路却并非一帆风顺,从硬地赛季中表现出的问题以及进入红土赛季潜存的一些问题必将成为他完成红土救赎道路上的巨大阻碍。

  从上面可以看出西班牙人的伤病问题远没有他自己说的那么简单,在短暂的硬地赛季中就经历了“复出-伤病-复出”这样的波折。在对体能要求更高的红土赛季来临时,他的身体再次成为疑问。就如去年在法网时表现得那样,这一因素会直接关系到他成绩的好坏。第二,从年初到现在西班牙人从还未迎来比较激烈的考验。在今年的四站硬地赛事中,纳达尔唯一击败过的一位世界前十的球员就是特松加。在其他三战赛事中他分别败给了达维登科、柳比西奇、穆雷,他唯一的与四巨头成员的交手就是在澳网的1/4决赛碰穆雷,不过在先输两盘后选择了退赛。在去年纳达尔在硬地赛季就完成了对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的胜利,而今年这样的考验却迟迟未有到来。这不得不让前世界第一对自己的统治力度充满怀疑。

  再者目前西班牙人在对手面前难再难有09赛季初那种不可击败的威慑力。在连续输给低排位选手后,进入红土赛季恐怕也难有自己五年多来的红土霸气。这一些也给了其他选手击败他的机会,在多哈和本次迈阿密站上他都是惨遭对手逆转。同时在红土赛季纳达尔的保分压力巨大,两个大师赛冠军、一个大师赛亚军、以及一项500赛季冠军的积分都沉重的压在了他的肩上。西班牙人无暇休养生息,不仅是因为积分,在浪费硬地赛季大好的重建霸权的机会之后,红土赛季或成为他最好甚至唯一的跳板去重返自己的巅峰状态。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