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点出场上局面逆转一刻 自信很快能终结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迈阿密大师赛激战正酣,作为Big4中唯一杀入四强的选手,纳达尔没能继续前进的步伐。西班牙人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罗迪克逆转,无缘决赛。赛后纳达尔表示,虽然失利的滋味并不好受,但期望能在即将到来的红土场上取得佳绩。

  纳达尔和罗迪克此前有过7次交手,纳达尔5胜2负领先。此番较量罗迪克虽然开局不利,但在后两盘作出调整,主动出击加强攻击性。显然这让纳达尔很是不适应:“第一盘尽在我的掌握中。然而第二盘他的发球开始变得强势,没有给我留太多机会。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第三盘,即便是我的发球局,他也给我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我只能祝贺他,并希望他在决赛中有好运。”

  虽然已经有11个月时间没能夺得单打赛冠军,但纳达尔对于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自己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此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他也闯入了四强。“能够在赛季前两次1000大师赛上都进入半决赛,我觉得还不错。硬地赛季开了个好头。当然糟糕的事情就是,连续两次半决赛都是三盘失利。”

  当被问及在这个硬地赛季,是否有专门对某一方面加强训练时,纳达尔表示:“我试图让自己的正手更具侵略性,增加上网的次数,控制比赛的节奏。结果还算不错,我也打出了不少精彩的比赛。不过今天的发挥并不好,上周的半决赛更是糟糕,这两场比赛除外。”

  对于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纳达尔则充满了期待:“不管是什么场地,我都能有出色的发挥。当然回到红土赛场,只要我发挥得好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在蒙特卡洛我会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距离下一个冠军头衔是否越来越近了?“这是当然的,我正在找回感觉。” 纳达尔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