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为连遭爆冷找原因 提点伯蒂奇如何立足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6: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费德勒也终于步了小德和穆雷的后尘,在索尼爱立信公开赛第四轮中鏖战三盘不敌此前8连胜的捷克悍将伯蒂奇。比赛中,瑞士人奢侈的挥霍破发机会以及肆意的送出非受迫性失误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不过,赛后他本人对此倒是看得很淡,认为有可能是肺部感染的后遗症以及长时间离开球场所致。不仅如此,费德勒还指点了伯蒂奇如何才能在世界前十中立足。

  费德勒在第二盘抢七中表现强势,而且在决胜盘中率先拿到赛点机会,但最终却与胜利失之交臂,他本人对此也非常惋惜。“如果时间可以倒带,那么我把优势转化为胜利的果实。我本来很有机会赢得比赛的,第一盘率先破发得手,第二盘我也拿到过那么多的破发机会。”费德勒说到,“我知道来到第三盘后比赛将会更加困难,所幸的是他在第二盘没有给我制造太多的威胁,这才让我可以更加集中精力去处理接发球的问题。我有大把的机会在手,而且还是率先拿到发球制胜分,我做了能够做的但是没有拿下。”

  整场比赛,费德勒送出不可思议的61记非受迫性失误,尤其是在反拍。在他看来,导致这种局面出现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之前的肺部感染影响以及过长时间远离比赛。“其实上一轮比赛我就打的非常辛苦,今天输掉这样一场艰难的比赛也不足为奇。我在北美只打了五场比赛,这倒是让我有点失望。如果要我现在总结这样这场比赛,我会觉得总体来说还不算太糟。”费德勒说到,“毫无疑问今天我在把握机会上做的不够好。我也不清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之前在澳洲我感觉很好,很遗憾没有把那时的状态带过来。也许是之前肺部感染的影响要比我想象严重一些,亦或许是休息的时间太长了。”

  去年,费德勒在经历低潮期时就曾有过名言“感谢上帝,硬地赛季终于结束了……”,而如今瑞士人再次发出了相同的感叹。“我觉得我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情来克服远离赛场带来的问题。也许是我的信心有些不足,这也让我在这两项赛事中付出了惨痛代价。不过,这些失利倒是刺激了需要加强场下的训练,我可不想再输掉这么多比赛。”世界第一补充到,“我现在很期待红土赛季的到来,这样可以暂时转移到另外一种场地上。”

  很多人认为费德勒在非大满贯赛事中有出工不出力的嫌疑,对此瑞士人不以为然。“我觉得我们不能对自己过于苛求。我已经竭尽所能了,我觉得是对手发挥的太好罢了。当然我很难对他的整体表现作出准确的判断,因为现在不是我的最佳状态,以这场比赛来对他做任何评价显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不过,话又说回来,他是一名优秀的选手,跟他比赛总是非常艰难,尤其是在我休息了那么长的时间之后。”

  伯蒂奇曾因雅典奥运会战胜费德勒一炮而红,此后也曾在世界前十做过短暂的停留。赛后发布会上,球王也对这位后辈进行了提点。“要想闯入并立足世界前十可不是件简单的事情。除了你要付出大量的努力和做出必要的牺牲之外,你的神经也要足够的坚强,来应付不断的旅行等其他许多繁杂事情。还有不同的场地、伤病等等,这些都是你要面对的。”费德勒表示,“如果你已经能够轻松自如的应付这些问题,那么你还需要赢得一个重要赛事的冠军,这样成为世界前十就指日可待了。我之前也说过他会成为世界前十选手的,现在看上去他比那会提高了不少,这很好。”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