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成四巨头仅存代表 公正评价硬地实力可列前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相继遭爆冷淘汰无缘八强之后,“四巨头”中现在只剩下了纳达尔一人还在孜孜不倦的去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不像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或是穆雷,任何时刻,Rafa对于比赛所投入的认真与专注都是以上3人难以比拟的,尤其是在自己陷入困境的时刻更是尤为如此。

  尽管纳达尔现在依然在为摆脱长达11个月冠军荒的折磨而努力,但是本赛季4次出战全部至少打到1/4决赛的表现还是让他成为了现如今的四巨头中竞技状态保持得最为稳定的选手,而这在多数人眼中无疑是相当意外的。毕竟每年的前3个月都是硬地赛季的天下,而西班牙人又普遍被认为是4人中硬地实力相对最弱的,尽管他已经在去年捧起了个人的第一座澳网金杯,还曾分别两次征服印第安维尔斯和罗杰斯杯的胜利,但是这样的印象却从未得到改观。

  实际上,如果我们愿意公正的去看待纳达尔准确的硬地作战能力的话,他在包括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德尔-波特罗、罗迪克以及达维登科在内的7人第一集团中绝对是足够位列前3的。虽说一直以来的大软肋发球问题5年来未有明显提高,而且历来是以加强旋转的切削式发球来应对每一个对手,但是纳达尔正手位标志性的“魔力之转”以及反手位冷不丁打出的平击对角制胜分还是会令站在其球网对面的强敌感到压力骤增,再加上曾经完美无瑕的铜墙铁壁式防守也正在逐渐的恢复之中,如果你要想寄望这样的纳达尔在一项硬地赛事的前四轮就被早早爆冷出局,那是几乎不可能的。

  我们再拿最现实的数据来说话,西班牙人的5个硬地大师系列赛冠军数是仅次于费德勒的11个位居第二的,领先于德约科维奇、穆雷以及罗迪克的4个,达维登科的3个,还有在还未捧起过大师水晶杯之前就超前勇夺大满贯的德尔-波特罗。此外,在晋级到这些高排名种子选手直接对话的争冠关键阶段之前,纳达尔也很少很少会阴沟翻船在前几轮就早早出局,或许他会在近来与德约科维奇、穆雷、德尔-波特罗以及达维登科的交手中基本处于下风,但也并不是毫无胜利机会,而与费德勒与罗迪克交手时Rafa就能分别打成3-3和2-2的平分秋色,不得不说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就在整个大师系列赛中的总战绩来说,在纳达尔加入职业网坛后所先后参加过的10站不同赛事上,他的综合表现也是与费德勒不相在下的,只有在辛辛那提的最好成绩是两次四强,而其他9站则就全部至少打入过决赛,其中在公认最难的两站迈阿密和巴黎曾分别2次和1次饮恨屈居亚军。先后15次折桂的巨星级表现已经让他在冠军数上排到了历史第3位,距离费德勒的16冠还差1座,而距离阿加西保持纪录的17冠也看上去并不遥远。

  现在,带着赛季15胜3负的亮眼成绩进入到1/4决赛,纳达尔所要做的就是拿下最后三场胜利,以结束冠军荒的自我救赎来为自己重新找回真实定位,毕竟No.4、No.3或是No.2都并不是他的终极目标。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