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蒂奇享受时隔6年再克球王 称Big4连遭爆冷只因1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5:19  新浪体育

  迈阿密30日消息,在周二结束的索爱赛第四轮比赛中,男单赛场再爆冷门,捷克名将伯蒂奇奋勇挽救赛点,以6-4/6-7(3)/7-6(6)的总比分力克世界第一费德勒,锁定一个八强席位。时隔近六年之后再次击败费德勒,伯蒂奇在赛后的喜悦之情可想而知。提及Big4三人出局的现状,他认为这只能说明男子网坛竞争越来越激烈。

  2004年雅典奥运会至今,伯蒂奇几番挑战球王都铩羽而归,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即便是在决胜盘抢七挽救赛点的情况下才艰难拿下比赛,但这样的胜利之后感觉总是会很棒。对阵罗杰总是要保证100%的发挥,不到最后一分他不会放弃。”捷克人也提到了去年澳网2-0领先惨遭翻盘的那场对决:“我两盘领先,但大满贯都是要打五盘。这一次我也是努力争取,最终取胜了,我想这是我俩第10次交锋,我第二次取胜。”

  失利之后,费德勒表示场地条件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变,不过伯蒂奇并不这么想,认为环境是公平的:“我觉得还是一样,可能湿度不大,气温也不是很高。今天(周二)晚上挺凉快的,可能会造成场地条件有所改变,但是我们两个人的情况相同,最后是要取决于谁更适应改变。”在这场进程跌宕起伏的对决中,捷克人的心态非常放松,赛末甚至在鹰眼回放自己的回球显示稍稍出界后对着镜头调皮一笑。

  职业生涯第二次击败球王费德勒,这场胜利对于伯蒂奇来说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不过在享受胜利喜悦的同时,他也不敢掉以轻心,毕竟还有对阵沃达斯科的1/4决赛:“(胜利)当然很重要,我击败的是世界第一、是最优秀的人,这感觉真的很好,但这并不是决赛,接下来还有比赛要打,对手也很强大。这场胜利还是不错的,我要从中汲取正面力量,信心要继续延续下去,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今年的迈阿密天气不像往常一样炎热,赛场上也是冷门迭爆,继穆雷、德约科维奇之后,费德勒也早早离开赛场,提到Big4连续两站比赛竞争不力的事实,伯蒂奇认为这很正常:“只能说明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所有选手都不容小视,大家彼此间的差距也不大。世界排名Top20或是排五六十位的选手也可以击败Top10,也只是说明了竞争激烈而已。”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伯蒂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