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带着诸多疑问草草告别 进入红土赛季压力骤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两周前在印第安维尔斯浪费两个赛点输给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后,费德勒曾轻描淡写的对媒体表示意外的过早输球只是因为自己在生病后缺少训练所致,不需要过分担心。于是,他在出局后很快就飞往了迈阿密,用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来适应比斯坎湾的气候和场地,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程度。

  但在同样浪费赛点,以第61记非受迫性失误将球直接打出底线的方式输给此前已经8战不败的伯蒂奇后,我们对于费德勒的所处所想又再次产生了一丝疑惑,这位瑞士球王现在真的就只在乎大满贯赛了吗?

  进入2010年的前3个月,费德勒的总战绩只有13胜3负,如果不是在墨尔本公园从与达维登科1/4决赛的第二盘第5局起开始爆发,随后一路顺利斩获个人生涯第16座大满贯桂冠,King Roger的新赛季开局几乎就要如患上单核细胞增多症的2008年一样糟糕,当时他曾陷入冠军荒的困境,从澳网、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到迈阿密只拿到11胜4负一无所获的尴尬战绩,而且饱受各方重压影响。

  而现在,戴着刚刚在澳网折桂的气势,虽然来自媒体与球迷的质疑声会小一点,但在印第安维尔斯只打赢了一场球,今日又倒在迈阿密第四轮的门槛上,费德勒的日子并不会比同样状态低迷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好过。而如果说穆雷曾因为把500赛的迪拜当做寻求突破大满贯魔咒的技战术演练场而饱受指责,那么现如今费德勒在两站北美1000赛都好似打不起精神来争取胜利,带着这样或那样的分心原因草草告别,这样的对比是不是又会令媒体们找到借机口诛笔伐的缺口?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费德勒赛后这样解释道,“或许是生病带来的负面影响比我预想的还要大,或许是之前的休战时间太长……总之,过去几周一直困扰我的击球节奏问题又来了。而当我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时,老实说,要想去评价对手的发挥是很难的,尽管他是一个出色的选手。”

  他自己或许不会承认,但是带着这些现在未能得到解决的疑问,费德勒将会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季中面临更大的挑战,因为在那样的球场上每一个对手都会变得更加难以对付。直接放弃出战已经沦为非强制性出赛的蒙特卡洛大师赛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届时又会面临一个老问题,又是差不多1个月的时间不打球,却选择连续三周出战罗马大师赛、埃斯托利尔公开赛以及马德里大师赛,然后在只有1周调整时间的情况下重返罗兰加洛斯,不知道费德勒在如此紧凑的赛程安排下又能产生怎样的作用效果。

  有一个事实可以说话,现在他的世界排名积分将在未来的1个月时间中定格在10765分,而纳达尔在克兰顿网球公园打入八强后已经来到了6800分,如果最终折桂将会上升到7620,距离从德约科维奇手中重夺世界No.2的地位只差10分之距,而距离No.1也将“只有”3145分需要追赶。考虑到两人在去年法网与温网两座大满贯赛的成绩中有着多达3820分的鸿沟,很显然,到了今年的红土赛季与草地赛季,Roger与Rafa无疑将会带着《世界第一之争III》有着戏份更为精彩的一番争斗,而这样的形势将是费德勒不得不好好考虑如何应对的。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