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坦言6年时间自己改变多多 自曝刺探1强敌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1: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 在ATP大师1000赛索爱公开赛的1/8决赛中美国大炮罗迪克遭遇挑战,他在对战B-贝克尔的比赛中首盘1-4,自己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7-6(4)/6-3斩获一场艰难的胜利。

  赛后罗迪克坦言首盘比赛第6局的逆转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比赛开局他打的很有攻击性,从第一拍起就开始抢攻。我想对于这场比赛他比我准备得更充分。”罗迪克说到,“当你想到你赢下这一局就是4-2,并且仅落后一个破发球局时,就更容易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颓势。……我相信自己能做到,最后我破回来了,比赛就进入了均势。”

  在巴黎银行赛上罗迪克表现不错获得了亚军,在谈到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场地和迈阿密有什么不同时,罗迪克认为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场地相对而言更粗糙。“那样平击球就打不出很快的速度,所以上旋发球很有用,但是也难以一言以蔽之,因为那边还要多依赖天气状况。”罗迪克说到,“而迈阿密的湿度也使得这里的球质很重,球的弹跳变得更低。”

  罗迪克也从不忘展现自己幽默的一面,他到:“你知道在六年前我很强的。”这样的俏皮引起了全场的欢笑。不过随后美国人承认目前的自己与六年前已经大不相同,“(如果是六年前)我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留在场上,也许我很很气愤然后奋起。这与我目前大不相同,如今我认为自己已经经历了很多,网球场上发生的每种情况我或都有体验。所以我无法给出什么表现是好什么表现是坏的论断,我认为那只是一种转变。”

  “我没有去看罗杰的比赛,但是拉法和纳尔班迪安的首盘比赛我看了一点。那真让我有警惕感,我得好好的准备自己的比赛了。”罗迪克说到。在下半区他很有可能会在半决赛和纳达尔展开一番厮杀。

  在本次迈阿密赛上罗迪克还会参与好友冈萨雷斯发起的慈善赛,热心的火箭小子表示这场”Chmpions for Chile”表演赛比自己的比赛还重要。“即使我进入了决赛,表演赛我还是要打。”罗迪克表示自己不怕精力被分散。这不是罗迪克第一次在网坛表现出自己的正义之心,在去年他就因皮尔事件而拒绝参加迪拜赛。“这些比网球比赛更重要。”罗迪克说到。他的这种精神也受到广大球迷和球员的好评。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