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掌门:最大市场在中国 郑洁李娜人气不逊TOP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1:09  新浪体育

  上任WTA掌门人八个月后,CEO阿拉斯黛的工作值得肯定。在比利-简-金杯表演赛期间接受采访时,她本人就上任后的工作成绩感到满意,并透露中国是WTA未来主要的发展市场。

  当下全球依然在应对经济危机所带来了影响,赞助商在很多领域选择全身而退,在这种情况下WTA却新增三项巡回赛事,票房也几乎没有下降,WTA在这期间唯一的损失就是冠名赞助商。“在当下的经济条件下,这是进步。”阿拉斯黛一直保持了积极的态度,并且透露WTA有很大的希望重新和索爱签署冠名赞助协议。

  比利-简-金杯期间,阿拉斯黛和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一同参观美国纽约时报,期间她透露说WTA巡回赛目前握有两大机会,那就是媒体的大量增加和中国市场。目前TennisTV已经签署相关合同,为WTA官方网站提供高质量直播,“我们所做的是一项传统运动,但同时却在努力包装,以便吸引球迷。”阿拉斯黛说,“如果大家只是想看几眼精彩时刻,或者是打包几个绝佳球,我们可以提供这些,(这项合作)允许我们给点击者提供他们所求。”

  事实上,女子网球最大的市场依然在中国,WTA已经在中国设立了一个分部,并且制定了一系列的发展计划,谋求可以复制NBA在中国的成功。阿拉斯黛认为女子网球在中国发展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拥有很多大型网球场馆,周边的球迷数以万计,相关的国家负责机构也致力于网球这项运动的发展,中国也不缺少优秀的网球选手,李娜和郑洁在澳网的成功更是起了一种推动作用,彭帅和晏紫的双打成绩也不容小视。据阿拉斯黛透露,中国金花在国际范围内的知名度和受欢迎程度根本不逊色常年立足Top10的顶尖选手。

  克里斯特尔斯也就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发表了个人看法,她相信很多中国网球人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学习世界顶尖的训练技巧,培养高端教练,而WTA在发展计划中有这一方面的合作策略。“他们看到了美国和欧洲运动员取得了足够大的成功,他们希望了解我们是怎么做到这些的。”提到中国运动员的发展时,克里斯特尔斯直言在她远离赛场的两年时间里,李娜和郑洁的进步让人刮目相看,而这并不仅局限于赛场:“之前你只能听到她们彼此间用普通话交流,即便是主动打招呼,点头就是她们唯一的回应。现在她们会讲英语,和所有运动员都有所交流,她们比以往要放得开,这一点很重要。”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