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趣谈和妻女同时生病 期待再度与纳达尔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迈阿密当地时间29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索爱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争夺,世界第一费德勒苦战两个抢七,以7-6(2)/7-6(3)的总比分击败法国选手F-塞拉。赛后发布会上瑞士人好心情的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比赛、纳达尔、双胞胎女儿等有趣的话题。

  相比去年北美夏季比赛的风平浪静,今年的迈阿密则是冷门迭爆。对于年轻的穆雷和小德来说,这也许是他们必须要交的学费,费德勒对此应该是很有发言权的人。“你需要聪明的制定自己的赛程,虽然有时候并非完全在你的控制中。”费德勒说。“如果你的对手打出了他一生中最棒的比赛,那你可能很快就会输球了,就像我上周一样。本来我很有机会,但是五分钟之后大比分就变成了1-1,第三盘无疑他掌控的局面。你需要做的就是像我今天这样给自己一个缓冲,虽然第一盘第二盘我都被破发了,但是还是直落两盘过关。”

  今天纳达尔来到赛场为费德勒加油。“和他打比赛确实能获得很多的乐趣,我觉得这对于网球来说是件好事,对我们自己也是好事儿。比如我们比赛后无论输赢,都会促进对方在场上训练的更努力,即便本身我们自己也没有放松。和他打球真的很棒,我希望未来能再和他一起比赛。”对于记者逼问何时能够实现,费德勒回答道:“也许就在这一站,也许下一周,或许再下一周。我们有很多时候都在一个比赛打球。他不再是世界第二,所以我们提前碰到的机会也变多了。”

  比赛之外费德勒的妻女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话题。“实话实说,和她们一起旅行时很轻松的,这令我有点惊讶,我本来以为这会很艰难的。从这一点来说我们很开心,小家伙们在澳网后有些麻烦,她们的耳朵感染了。这确实是有点艰难,不过好在我们的旅行并没有那么频繁。米尔卡也病了,我自己也病了,也许这是家庭里面发生的事情。”费德勒幸福的开着玩笑。“不过你知道现在一切又好起来了,她们变得愈发有活力,和她们互动非常有趣。”

  全满贯、大满贯数量纪录、美满的家庭,现在的费德勒看起来什么都不缺了,现在他的最大目标?“现在来说是赢下温网,不过你知道球员们是不同的,有时候你的梦想会接连实现,就像之前的排名一样。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可以捧起温网和守住世界第一的宝座。”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