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提点低迷穆雷需做6改变 不能再去自责澳网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自从年初澳网决赛失利以来,穆雷的状态始终低迷,与去年同期相比——鹿特丹夺冠、迪拜进入1/4决赛、印第安维尔斯进入决赛无疑有着极大落差。而此次作为迈阿密大师赛的卫冕冠军,他早早在第二轮就被排名第101位的美国人费什淘汰出局,实在是令人不得不为他这样的糟糕表现感到费劲。

  “我需要重新开始享受网球,就像年初那样。我必须重新成为那样(有旺盛斗志)的人。”穆雷赛后痛定思痛的表示。而英国《泰晤士报》也忙于为这根英国网坛独苗提升状态出谋划策。

  重组团队

  尽管穆雷本人表示自己的团队工作都很到位,只不过自己对战术的执行不够坚决,但必须有人——非其教练麦克拉甘莫属——告诉穆雷,在比赛中要抬头挺胸,而不是垂头丧气。与费什的那场比赛(事实上最近大多数比赛都是如此),穆雷的肢体语言注定了他最终的失败。

  只用一名教练,而不是两名

  麦克拉甘是穆雷的专职教练,但西班牙人克雷特加也会不时出现。这显然会让球员分神。德约科维奇就是个例子——他的教练瓦伊达此次没来美国,由托德-马丁暂时执教,结果塞尔维亚人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都遭遇惨痛失利。

  聘请一名体育心理顾问

  三年前,当穆雷还接受吉尔伯特指导时,他曾聘用过一名体育心理顾问,不过时间并不长。苏格兰人认为唯一能了解其内心活动的人就是“我自己”。

  不要再谈论英国网球

  自从英国队戴杯负于立陶宛后,穆雷就与已经引咎辞职的队长罗伊德针锋相对,显然这分散了他的精力,并付出了代价。

  更有决心地投入比赛

  或许穆雷有点过于执着比赛的解析,在场上,他对如何有效使用自己的正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这必然会影响他的求胜心。“有时候我很确信,有时候则很消极,有时候就会犹豫不决。我需要做出改变。”

  忘记澳网决赛

  穆雷应该彻底将那场对费德勒的失利抛到脑后了:“我不认为自己还沉浸在痛苦之中。当然这是一场刻骨铭心的失败。但我相信自己还会到达那个高度的。”

  去年这个时候,费德勒同样遭遇低谷,但随后他赢得了法网、温网、澳网三个大满贯冠军,还进入了美网决赛。对于穆雷而言,没有比瑞士天王更好的学习榜样了。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